数字生活

团结奋斗 繁荣发展 河北通信业稳步改善民族地区信息通信水平

来源:河北省通讯管理局  2014-09-24 14:13:28  责任编辑:刘彤

河北通信业从大局出发,充分发挥行业自身优势,办实事、抓落实,不断加强民族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信息通信水平,助力信息通信业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发展。

2014年,在省通信管理局精心组织下,河北电信、河北移动、河北联通三家电信企业以“河北省政府赴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现场办公会”为契机,以不断改善民族地区信息通信水平,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结合两个民族县的通信现状和通信发展需求,研究制定了《河北省通信业关于实施宽城县围场县通信帮扶工作方案》,确定了总投资5207万元,包括2G/3G/4G移动网络的优化和完善、城区线缆改造、FTTH改造和本地传输建设等28个项目的建设计划。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3015万元,完成投资占总投资的57.9%。目前,所有建设项目正在稳步实施中。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既是河北省面积最大的县,又是国家燕山——太行山连片开发的贫困县,为支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它列为通信帮扶的重点县。2013年,河北电信、河北移动、河北联通三家电信企业共投资2946万元,新建基站27座,新建光缆869皮长公里,实现了新增25个行政村、14个自然村和9所中小学通达宽带的帮扶目标。2014年三家电信企业在围场县计划总投资2480万,通过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高品质、广覆盖的通信基础网络,加大对农业农村信息服务的支持力度。其中,河北电信积极向集团公司申请加大投资和政策倾斜,在年初计划136万投资基础上追加了300万投资。通过三家电信企业共同努力,预计到2014年底,围场县总计312个行政村将全部通宽带,该县通信服务能力和水平将在河北省内其他贫困市县中位居领先水平。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