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4年石洽会开幕 海内外900多名客商受邀参会

2014-10-24 09:1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为期两天的“2014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23日上午拉开帷幕,海内外900多名客商受邀来石洽谈、对接项目。

    据悉,本届石洽会以“创新驱动、协同发展” 为主题,紧密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注重加强与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合作,努力吸引央企、知名民企、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来石投资兴业,力争引进一批支撑性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高科技项目、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项目。会议重点邀请了韩国大宇、意大利科恩投资集团、美国百盛、沃尔玛、西门子、星巴克、中国铁建、中国长江三峡总公司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北京河北企业商会、中华两岸企业发展联合总会等国内外投资促进组织机构代表参会。

    作为开幕当天的重头戏,京津冀协同发展石家庄合作推介会吸引了近千人参加。会上,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王强向与会客商详细介绍了全市重点发展的九大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服务外包、现代物流和临港等产业。王强还表示,石家庄要打造东部和南部产业基地、物流产业基地、国际服务外包基地和正定新区四大平台,积极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

    “着力推进石家庄成为京津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力推设立中关村科技园,力争建一所211大学,与京津共同申报自贸区,建立京津石合作对接机制……”推介会上,中国社科院专家陈耀针对石家庄升级战略路径提出了以上建议。北京市发改委原常务副主任柴晓钟、北京市经信委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一平分别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主题发表演讲,从不同角度和层面阐述了石家庄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机遇和优势,为石家庄的发展出谋划策。

    本届石洽会延续了上一届的节俭之风,不举办大型宴请活动,改办务实的对接交流活动,注重会务时效。石洽会首日,石家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洽谈会、现代服务业项目洽谈会、现代农业项目洽谈会、投融资项目专题对接洽谈会等专题活动轮番举行,各县(市)、区政府、企业与参会客商进行了“点对点、一对一”的对接洽淡。据悉,24日将举办石家庄市旅游博览会暨旅游商品大赛、百家商会进省会(开发区)专题对接会以及多个县域产业考察合作对接活动,并将组织与会客商参观石家庄“药博会”。

 

    更多3C资讯请关注数字生活频道

 

 

【责任编辑:刘彤】 2014年石洽会开幕 海内外900多名客商受邀参会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digi.hebnews.cn/2014-10/24/content_4266013.htm

与"2014年石洽会开幕 海内外900多名客商受邀参会"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