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生活

2014年河北省校园电信市场平稳有序

来源:河北省通信管理局  2014-10-27 09:35:15  责任编辑:刘彤

    2014年校园电信市场营销现已基本结束,河北省校园电信市场未出现破坏通信设施、肢体冲突等恶性竞争行为,绝大部分电信企业均能公平进入校园开展营销,宣传规范合理,河北省校园电信市场整体秩序良好,竞争有序。

    年初,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各企业签订了《河北省电信市场经营行为自律公约》,号召各签署公约的电信企业共同规范校园电信市场经营行为。7月初,下发了《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规范2014年校园电信市场经营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各企业公平理性竞争,规范资费业务宣传,规范流量收费,做好校园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加强代理商管理,保障校园用户权益,共同维护好我省校园电信市场秩序。自8月20日至9月30日我局成立了检查组,开展了为期40天的校园电信市场大检查。通过实地检查营销现场、走访高校内营业场所、随机访问入学新生或在校学生、与当地电信企业座谈等形式,对全省11个地市的校园电信业务营销、电信服务和网络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除发现个别企业夹寄移动电话卡外,整体情况良好,各电信运营企业依法经营、公平合理竞争意识不断提高。各企业营销活动现场规范有序,开卡、套餐办理、终端销售等各项业务有条不紊进行;电信业务资费市场竞争激烈,话音、数据流量及宽带接入等各项资费明显下降;校园信息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

    全省各电信企业在今年校园营销开展之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要求所属分支机构严格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管理局和集团公司的工作要求,规范竞争,维护好我省校园电信市场秩序。各电信企业能够着眼大局,加强协商沟通,校园电信市场能够理性竞争,不向校方支付进场费,取消实物礼品、有价卡、电子券赠送,不开展大规模现场营销、不相互拼场面、拼声势,不对比宣传,不收购对手手机终端或电话卡等。各企业也出台了加强对代理商的管理政策和规定,杜绝代理商影响或干扰正常的校园电信市场经营秩序。各省公司还成立了督导组,对地市校园营销活动进行督导检查,避免不正当竞争等违规事件发生。

    在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和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河北省校园电信市场整体秩序良好,各企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部、省相关精神,自觉遵守行业自律公约,积极通过市场竞争提高服务质量、推动电信业务资费水平下降,为校园电信用户提供更优质、更低廉、更透明的电信服务。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