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国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4日启动

2014-11-24 14:00:54 来源:新华网

   

    记者23日从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网信办)获悉,中国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24日正式启动。

    为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中央网信办会同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于11月24日至30日举办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全国范围的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国家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将同期举办相关主题活动,在全国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的高潮。

    宣传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将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从11月24日开始,宣传周分别设置了“启动日”、“政务日”、“金融日”、“产业日”、“电信日”、“青少年日”、“法治日”等7个主题宣传日,围绕当前网络安全的重点领域,举办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不仅展示我国网络安全工作的新成功、新进展、新成效,还将围绕网络钓鱼、电信诈骗、网上谣言等关系公众切身利益的常见网络安全风险,普及使用的网络安全知识和基本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据中央网信办介绍,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1月24日上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纪念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11月24日至30日,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将在中华世纪坛纪念广场举办,以“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为主题,分生活、商务、通信金融三个展区,通过互动体验的形式让公众切身感知网络安全威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

    体验展设立了虚拟人物形象“小安”,围绕小安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网络安全威胁,介绍百余个不同类型典型案例。同时,通过软件系统、硬件设备、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让参观者实景体验木马病毒攻击、手机入侵破解、银行卡盗刷、个人信息窃取等常见网络安全风险,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防范意识,并学习防护技能。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等专业机构,三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联、北京农商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奇虎360、启明星辰、卫士通、绿盟、深信服、知道创宇等知名网络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将参加宣传周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展示各自在网络安全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和部分网民代表也将出席宣传周有关活动,与公众进行对话交流。

    宣传周的其他重点活动还包括“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知识普及活动、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网络安全专家30谈”专家访谈、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等。

    更多3C资讯请关注数字生活频道

【责任编辑:张向琳】 中国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4日启动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digi.hebnews.cn/2014-11/24/content_4339109.htm

与"中国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4日启动"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