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一市民网上领养免费宠物狗被骗500元

2014-11-27 10:0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石家庄于女士在朋友圈看到一则朋友转发的消息,消息称在上海因为当地政策原因有一名贵狗不能再喂养,自己又不想卖了它,想让好心人收养,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于女士看到照片上的名贵狗后非常喜欢,想自己领养,没想到电话联系上对方后却被骗了500元。

    昨日上午,于女士来到长安分局燕春警务站报警,称自己被骗了500元。于女士讲述,就在上个星期自己微信朋友圈有一则消息称有一只名贵犬,自己已经养了多年,现在因当地政策问题不能再继续喂养,希望好心人士收留可爱的小狗狗。于女士看到这则消息后心生怜悯之心,先与转发这则消息的朋友联系,朋友表示自己也是看到朋友圈里的人转发的,自己看着狗狗可怜才帮忙转发下。

    于女士了解情况后便试着联系对方,联系上以后对方说明了情况,表示自己不能再继续喂养这只狗狗,能找到于女士这样的有爱心的人也是非常幸运的。随后,对方表示在上海,让于女士到上海来取,但是于女士工作忙,去上海费用又太高,所以于女士说能不能通过物流会方便些,对方表示可以,但是办一些手续还有运费等需要500元钱。对方告诉于女士账号后,于女士很快将500元转账给对方。但是500元转账后,于女士再打电话,对方称钱不够还需要500元才够,于女士觉得不对劲,就问身边的朋友,身边的朋友告诉于女士很可能遇到骗子了,于女士不相信还有这样利用同情心来骗取钱财的骗子,就再将电话又打了过去,但是电话已经无法接通,于女士确认被骗后来到燕春警务站报警。

    燕春警务站民警表示,这是一种新型诈骗手法,诈骗分子多利用人的爱心,希望大家勿轻信、勿传播,最近也有人来报警表示被骗,再次也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的信息不要盲目转发,如果是骗局,自己不但不是献爱心,而是为骗子宣传,因此希望广大市民转发信息的时候要判断真伪。

    更多3C资讯请关注数字生活频道

【责任编辑:张向琳】 石家庄一市民网上领养免费宠物狗被骗500元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digi.hebnews.cn/2014-11/27/content_4345919.htm

与"石家庄一市民网上领养免费宠物狗被骗500元"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