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生活

永年河北铺等25个村被阿里巴巴确定为“2014年淘宝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9 08:42:41  责任编辑:张向琳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通讯员郭俊蕊、高奇 记者邢云)近日,从“第二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峰会获悉,永年河北铺村被阿里巴巴集团确定为“2014年(第二届·中国)淘宝村”。此次入选阿里集团2014年(第二届·中国)淘宝村共有10个省份185个自然村,河北省有25个自然村入选,邯郸市仅此一家。

    据悉,标准件是永年县的传统支柱产业,也是河北省十大地方特色产业之一,该县素有“中国紧固件之都”的称号。河北铺是该县标准件产业集聚区,标准件生产企业4218家,销售企业6000多家,1.5万个外销网点遍布全国。

    近年,随着电子商务发展迅捷,以“淘宝村”为代表的农村电子商务正在成为亮点,河北铺村标准件产销企业改变传统销售模式,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设立网站、开设网店等形式,实现了实体与网络经营一体化。目前,以标准件产销企业为主导的,经营地址在河北铺村的阿里巴巴网站商家958个,2013年网络交易额52亿元,成交量88万吨。 据了解,根据阿里研究院的定义,淘宝村是大量网商聚集在某个村落,以淘宝为主要交易平台,以淘宝电商生态系统为依托,形成规模和协同效应的网络商业群聚现象。河北省入选25个淘宝村,数量在全国排第四位,淘宝镇2个,数量仅次于浙江和广东。而阿里巴巴集团将针对淘宝村实施信贷、培训和推广等三大扶持政策。

    河北省淘宝村和淘宝镇名单

    淘宝村:保定市白沟新城白五村、来远村、王庄村、小营村、许庄村;蠡县辛兴镇南沙口村;清苑县东吕乡东吕村;曲阳县羊平镇南村。

    邯郸市永年县临洺关镇河北铺村。

    石家庄市深泽县桥头乡耿庄村;正定县正定镇北贾村。

    邢台市南宫市垂杨镇宋都水村、后索泸村,段芦头镇南张庄村、段四村;平乡县田付村乡艾村,丰州镇霍洪村;清河县葛仙庄镇黄金庄村、杨二庄村、张二庄村、郎吕坡村、许二庄村、西高庄村,连庄镇西张古村,杨二庄镇东高庄村

    淘宝镇:邢台市清河县葛仙庄镇、保定市白沟新城

    更多3C资讯请关注数字生活频道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