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生活

百度起诉搜狗不正当竞争 搜狗强调是创新

来源:腾讯科技  2015-04-24 10:23:23  责任编辑:张向琳

    腾讯科技讯(乐天)4月23日消息,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百度诉搜狗不正当竞争案”进行第一次开庭审理。

    原告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诉称,搜狗输入法在输入关键词后,会自动弹出与搜索词相关词汇的下拉菜单,用户点击相关词汇,都将直接跳转至相关搜索结果页面,这一模式完全跳过百度搜索框的使用,百度认为搜狗的上述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

    对于百度的诉讼,搜狗当庭陈述认为,“搜索候选”服务将输入法与搜索引擎技术相结合,是搜狗为改善用户获取信息路径的一大创新。业内竞品,例如谷歌(微博)、必应、包括百度输入法均向用户提供“搜索候选”服务。

    搜狗还指出,“搜索候选”仅是搜狗输入法的增值服务,其核心功能的认知是输入,从安装到具体使用,搜狗均就“搜索候选”对用户进行提示,并设置便捷的选择方式,用户对是否启用该功能拥有绝对的自主权,并不干扰用户对百度搜索引擎服务的使用。以此指控搜狗构成不正当竞争,理由并不充分。

    目前,本案仍在进一步审理。

    更多3C资讯请关注数字生活频道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