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生活

卡片大小的复古游戏机 唤回你儿时的记忆

来源:腾讯数码  2015-05-19 17:06:27  责任编辑:张向琳

    腾讯数码讯(yaronlee)还记得小时候玩过的黑白掌机吗?在被时代淘汰多年后,它竟然在创业者的手中以某种形势复活了——Arduino公司研发了一款只有信用卡大小的超薄黑白游戏机Arduboy,希望能唤回你儿时的记忆。

    让人意外的是,Arduboy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的筹款情况非常好——截止截稿时已经获得了超过250000美金的资金,远远超过25000美金的初始目标。可见大多数人对Arduboy还是很看好的。

    这款游戏机主打复古的经典游戏,它有着明亮的128*64分辨率OLED显示屏,金属/聚碳酸酯机身,双声道压电式扬声器等配置。180mAh的超薄锂聚合物电池足够保证Arduboy拥有超过8小时的游戏续航时间,这一点恐怕除了iPad这样的巨无霸之外,是市面上绝大多数智能手机难以做到的。更别提Arduboy 5毫米厚的机身和信用卡大小的机身带来的便携度了。

    Arduboy拥有一个免费、开源、可编辑的游戏库。目前这个游戏库里已经有一些可玩性不错的游戏了,包括画面简化版的超级玛丽、小蜜蜂(红白机上经典的竖屏射击游戏)、打砖块、坦克大战等。和21世纪如今画面绚丽的掌机/智能手机游戏相比,只支持8位游戏的Arduboy看上去非常简陋,但不少8位游戏的游戏性是很出色的,配上能撑8小时以上的续航时间和能轻松放进短钱夹的机身,Arduboy也有自己的优势。

    你甚至可以自己写游戏放在Arduboy上面玩。这就涉及到了Arduboy的另一个重要功能:教育套件。你可以用它教孩子们写程序,实际上Arduboy是一个良好的载体,它能帮助孩子们直观地测试自己编写的游戏的实际效果。游戏机外形的Arduboy相信能吸引更多孩子学习软件编写。

    Arduboy的售价很便宜,早起筹资者只要花69美元(428元人民币)就能买到两台Arduboy。预计它将于今年10月份出货。

    更多3C资讯请关注数字生活频道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