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生活

河北省8个县市入围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活跃县区50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6 08:57:15  责任编辑:张向琳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李超、魏春生)日前,从阿里研究院传来消息,《2014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显示,包括邢台平乡县在内的河北省8个县市入围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县区50强榜单。

    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AEDI),是基于阿里巴巴平台海量数据计算出来的,由阿里研究院定期发布的年度电商风向标,包括网商指数、网购指数两个一级指标和密度指数、交易水平四个二级指标,能够直观地反映区域电子商务发展水平。

    平乡县紧紧围绕“两带十中心”发展定位目标,依托自行车产业集群的不断转型升级,强力推动县域电子商务发展,千村万户手工业、家家户户搞电商,以“童车淘宝”为主体的电子商务在城乡蓬勃发展。据了解,2014年,该县拥有电商1万余家,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0多亿元,带动就业3万多人,形成“互联网+自行车产业”有机融合发展。平乡在霍洪、艾村两个村入选全国“淘宝村”的基础上,此次再次入围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县50强,标志着该县县域电子商务发展已经跨入全国先进行列。

    记者了解到,我省此次入围的另外7个县市包括清河、高碑店、冀州、南宫、深泽、容城和高阳。另悉,50个“大众电商创业县”主要分布在全国七个省份,其中,浙江省最多,共有25个,其次是河北,共有8个。

    更多3C资讯请关注数字生活频道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