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售假成网络零售电商十大被投诉问题之首

来源:新华网  2015-08-28 10:06:45  责任编辑:张向琳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专电(记者于佳欣)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全国电商用户投诉数量同比增长2.03%,其中,网络售假成为网络零售十大热点被投诉问题中的“头号问题”。

    作为国内第三方电子商务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通过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对所受理的案例进行统计。数据显示,网络零售十大热点被投诉问题依次是网络售假、信息泄露、发货迟缓、网络诈骗、退换货难、退款难、订单取消、货不对板、价格欺诈、服务态度差。其中,网络售假占所有问题的13.65%。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与权益部分析师姚建芳说,售假成为网络零售电商的“头号毒瘤”,直戳电商企业的诚信体系;信息泄露则暴露了电商企业的技术漏洞以及内部管理问题。企业应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并不断完善对用户的个人信息保护。

    另据统计,电商投诉领域排在前三位的为网络购物、O2O生活服务电商和海淘,分别占电子商务投诉的33.86%、26.90%、16.55%。此外,还有网络贸易、互联网及金融投诉、微商投诉、3G门户诈骗投诉和物流快递等其他类电商投诉等。

    在O2O生活服务电商中,涉及餐饮、旅游、租车、购票等服务的O2O领域成为用户投诉的热点。其中,较为突出的问题是高额退票费、退改签难、订单取消等。

    更多3C资讯请关注数字生活频道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