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4G产品体验中心”打来的400电话为诈骗电话

来源:人民网  2015-08-28 10:27:25  责任编辑:张向琳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杨波) 随着运营商4G业务的突飞猛进,一种新型的诈骗形式也随之出现。从去年底开始,有不少手机用户接到“400”开头的号码打来电话,声称是“4G网络推广中心”或者“4G新产品体验中心”,向用户免费赠送4G网络超薄大屏手机。对此,中国移动提醒用户:没有所谓的“4G新产品体验中心”,对于来源不明的推广电话,建议用户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核实。

    据一位北京网友向人民网通信频道反应,近期他多次接到以400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为运营商“4G新产品体验中心”,邀请这位网友参加免费体验活动,可以免费领取一台4G手机。

    自称为“4G新产品体验中心”的电话

    根据这位网友发来的手机截图显示,来电的电话号码为“400 860 1072”,人民网通信频道通过百度搜索这个号码发现,已经被大量用户标记为“骚扰电话”。

    百度搜索此来电号码截图

    据《滕州日报》此前报道,去年12月1日晚,滕州市民刘女士在家里突然接到“4001569001”打来的电话,一名女子声称是“4G网络推广中心”的客服工作人员。“尊敬的用户您好,移动公司现推出价值2000元的4G网络超薄大屏手机免费赠送活动。如想领取这部手机,需向指定银行账户汇入手续费600元。”电话里,工作人员介绍说,待收到手续费后,他们会尽快把手机邮寄过来。

    人民网通信频道就此事向中国移动相关工作人员求证,中移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并没有“4G新产品体验中心”这样的机构,中国移动的官方客服电话为“10086”,而400开头的是商业电话,因此网友接到的很可能是诈骗电话。

    “第一,不要占小便宜,第二遇到疑惑先稳住,找官方渠道核实”。这位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

    更多3C资讯请关注数字生活频道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