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生活

谷歌计划大幅量产无人车 到2020年普及

来源:北京日报  2015-09-15 09:31:18  责任编辑:张向琳

    不需要驾驶者就能启动、行驶、停止,体积小巧,造型呆萌,谷歌无人自动驾驶汽车一曝光就吸引了不少汽车爱好者的眼球。Google X实验室政策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增加无人自动驾驶汽车的数量,计划生产至少达数百辆的规模。海外媒体分析称,此举意味着之后可能很快将进入量产阶段。

    Google目前已经在加州地区持续投入无人自动驾驶车研究计划。据外媒披露,谷歌已经建立了自己的汽车公司,虽然之前谷歌表示会和别的车企合作,并且不打算让这些产品原型市场化。但是报道称,其相关负责人承认该公司正在考虑自己生产和销售无人车。

    在很早以前,谷歌就对无人驾驶汽车加大了开发力度,力争使无人驾驶汽车实用化。谷歌公司表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将减少交通拥堵,并改进驾车体验,通过分析最近的交通状况选择线路和完全接管驾车工作,无人驾驶技术能缩短通勤时间,使用户更好地享受通勤时间。谷歌还曾表示,到2020年,无人驾驶汽车不仅会普及,还将成为“标准”。(记者 董禹含)

    更多3C资讯请关注数字生活频道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