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生活

苹果支付最早春节前进入内地 苹果银联及四大行均未回应

来源:京华时报  2015-11-27 09:56:20  责任编辑:张向琳

    昨天,美国爆料苹果信息最准确的媒体之一9to5mac发布消息称,中国银联与苹果公司已经就ApplePay移动支付进中国内地达成初步协议,银联pos机将成为支持ApplePay的载体。

    据称,目前苹果和银联还只是达成了初步协议,具体的协议细节尚未敲定,主要还需要等待国内各家银行的同意。另外,也有消息称,苹果已经和国内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达成了协议。如果一切顺利,苹果有可能在明年2月初,也就是春节前后在中国推出ApplePay。业内人士认为,ApplePay入华后,可能有助于银联和中国银行抵御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如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不过,对于这一消息,无论是苹果、银联还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都没有作出回应。

    据了解,手续费的问题是阻碍国内银行同意ApplePay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因素。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一些银行担心ApplePay的收费服务,以及较小规模的用户群。在美国,所有第三方结算平台都会向用户收取一定的交易费用,ApplePay也是如此,它向信用卡交易收取0.15%的费用,而借记卡则是每笔交易收取0.005美元。

    中国央行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了22.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4%。通过与中国银联合作,ApplePay有望普及到500多万台支持NFC的POS机上。不过,在国内的移动支付市场,支付宝与微信支付已经相当普及且没有对手机品牌的限制,对于苹果来说,想撼动原有的市场格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记者古晓宇)

    更多3C资讯请关注数字生活频道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