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编辑未来可评职称 将有数十万人受益

2015-12-29 09:45: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向琳
本北京数字出版、数字新闻、数字音视频等数字编辑专业领域将开展职称评价工作。

    本北京数字出版、数字新闻、数字音视频等数字编辑专业领域将开展职称评价工作。昨日,市人力社保局宣布,将在全国率先启动数字编辑专业领域职称评价工作,而这将使数十万数字编辑从中受益。据悉,数字编辑专业职称评价工作将于明年2月开始申报,年底前完成首批评价工作。

    而对于数字编辑的界定,市人力社保局给出的定义是指利用计算机、通信、网络等数字技术手段,将文字、图像、音频等作品进行选题策划、稿件资料组织、编辑加工整理、校对审核把关、运营维护发布的工作。2015年北京的数字传播产业产值达到600亿,占到全国的1/4,这也催生了数十万的编辑专业技术人员队伍规模。而这数十万人员,之前因为数字传播产业缺乏规范的专业技术资格评定标准,从业人员并没有相应的职称晋升渠道,不利于得到行业和社会的认可,此次推出数字编辑职称,为这部分人开辟了人才评价通道。

    更多3C资讯请关注燕都数码频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