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建设网络市场监管平台

2015-12-30 14:53:45   来源: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责任编辑:张向琳
河北将建设网络市场监管平台,完善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

    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强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治理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河北将建设网络市场监管平台,完善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

    意见明确,加强网络服务商网站和信息安全管理。督促网络服务商严把网站接入准入关,加强网站备案管理,严禁为违法违规网站和未备案网站提供接入服务;认真落实“通知—删除”义务,及时删除、屏蔽在网上传输的明显属于侵权假冒的有害信息,以及有关部门通知删除、屏蔽的信息;认真落实信息内容保留备查制度,为执法部门查处违法行为提供技术支持;对利用网络销售侵权假冒食品药品和列入“黑名单”的网站,一律停止网络服务。

    根据意见,河北将加快信息化监管手段和制度建设,创新市场监管手段,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推行网络实名制,实行备案人身份核实验证。

    更多3C资讯请关注燕都数码频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