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时代骗术频出 2015年信用卡诈骗起底

2015-12-31 09:23:58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向琳
随着年关临近,迎来百姓消费高峰,随之而来的是不法分子瞅准了这一时机实施各类信用卡诈骗。

    随着年关临近,迎来百姓消费高峰,随之而来的是不法分子瞅准了这一时机实施各类信用卡诈骗。交通银行信用卡专家总结了2015年关于信用卡的一些诈骗手法,呼吁大家提高警惕。

    一号骗术:开发“山寨”微信公众号或APP推送钓鱼网址

    许多不法分子采取了更为“高端”的诈骗手段——建立“山寨”的微信公众号或企业APP。赵先生是某手机游戏的热心玩家,他在微信上搜索到某游戏的公众号便添加关注,购买了优惠的游戏套餐产品,输入了信用卡信息,发生了盗刷事件。

    交通银行信用卡专家提醒,在关注公众号的时候,要认真核对企业的公众号名称以及微信认证。在下载APP时,也要去正规网站下载,安装可靠的安全软件,并注意安装时软件是否试图获取敏感度较高的用户授权。

    二号骗术:免费WiFi存陷阱,勿扫不明二维码

    交通银行信用卡专家提示,尽量不要在公共场合随意连接来源不明的无密WiFi,如果需要连接,也不要有涉及支付类的操作;若看到不明来源的扫二维码、填信息免费送礼品的活动,也不要贪图小便宜。一旦不慎中了木马病毒,应该第一时间修改账户密码,立即解除所有网上支付绑定,联系信用卡发卡行,从而确保信用卡安全。

    三号骗术:代办大额信用卡广告诱人,财产损失悄无声息

    诈骗分子通过冒充银行的客服电话、聊天软件或网页等发布虚假办卡信息,号称可以办理高额度信用卡作饵。不法分子以“管理费”、“保证金”等各种名目不断收取高额费用,或以办卡需要提交“存款证明”做“流水账”,要求对方提供银行借记卡卡号以及该卡预留的手机号,暗中利用到手的信息将对方借记卡中的资产进行转移。

    更多3C资讯请关注燕都数码频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