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春节出行报告:北上广瘦身 多地高速拥堵

2016-01-27 10:24:27 来源: 责任编辑:张向琳
春节期间全国一二线城市人口大幅下降,北上广等大城市人口迁出明显,北京成为人口数“瘦身”第一城市;三四线城市人口大幅增长,河南信阳人口涨幅最大。

    光明网IT频道1月27日电 高德地图发布《2016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报告中预测了2016年春节出行趋势包括春节期间整体拥堵趋势预测、全国城市人口变化趋势、节前拥堵高速路段等内容。根据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一二线城市人口大幅下降,北上广等大城市人口迁出明显,北京成为人口数“瘦身”第一城市;三四线城市人口大幅增长,河南信阳人口涨幅最大。

    同时,高德地图位置大数据统计历年春节期间各地火车站的人群热度变化情况,预测今年最拥挤的十大火车站依次为上海虹桥站、广州南站、上海南站、上海站、北京站、杭州东站、深圳北站、苏州站、北京南站、苏州园区站。

    因为春节期间高速免费,节后和节后部分高速路段可能出现大范围拥堵现象。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春运期间全国高速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二、三线城市周边的高速上,且拥堵段的分布较为分散。节前的1月30日至2月6日高速车流以返乡回家的客流为主,其中最拥堵的TOP3高速分别为:成都的S2成巴高速(福洪大桥-沱江特大桥)、昆明的G56杭瑞高速(严家山服务区-兔耳关收费站)、合肥的G5011芜合高速(柘皋收费站-陇西枢纽)拥堵严重。节后2月13日开始,返程客流激增,全国高速又开始拥堵加重。

    春节期间民众的游览诉求常与庙会、祈福结合。高德地图预计今年游客涨幅最大的景区,大部分都与其举行庙会有关。例如,今年春节期间游客涨幅最高的top10景区依次为金华秦王宫、梦幻谷、云台山、北京地坛公园、罗浮山、莲花山旅游区、衡阳南岳庙、开封清明上河园、北海银滩和黄山宏村。其中,排名前两位的秦王宫和梦幻谷主要是有横店大庙会,而北京的地坛公园则有地坛庙会,衡阳南岳庙有南岳庙会。

    更多3C资讯请关注燕都数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