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种软件能秘密获取你手机的Root权限

2016-06-23 08:24:06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王伟哲
一种新型恶意软件被发现,它能够秘密获取Android手机的Root权限,然后在手机里安装非法软件。

    据Computerworld 网站报道,网络安全研究人员最近在一些貌似合法的应用程序中发现了一种新型恶意软件。这种恶意软件能够秘密获取Android手机的Root权限,然后在手机里安装非法软件。

    趋势科技公司(Trend Micro)周二在一篇博客文章写道,研究人员发现在Google Play等一些应用商店中隐藏着一种名为“Godless”的恶意软件。这种恶意软件的攻击目标是采用Android 5.1或更早Android版本的移动设备,涵盖了90%以上的Android设备。

    “Godless”隐藏在某些应用程序内,并利用Exploit程序去获取用户手机的Root权限,这基本上相当于创建了管理员权限,之后就能够在手机里擅自安装非法的程序。

    “Godless”包含各种Exploit程序,以确保它能够获取手机的Root权限,它甚至可以在手机中安装间谍软件。

    “Godless”还有了一种新的变种,它能够绕过Google Play等应用商店的安全检查。一旦它获取了手机的Root权限,用户很难将它卸载。

    趋势科技表示,它在Google Play 的很多应用中发现了这种恶意软件。

    “我们已经在许多应用中发现了这种恶意软件,包括手电筒和Wi-Fi应用等实用工具,也包括一些流行游戏应用的山寨版。”该公司表示。

    有些应用不包含这种恶意软件,但它们有对应的的恶意版本,两种版本共享相同的开发者证书。用户安装了干净的应用后,该应用会被秘密升级到恶意版本。

    趋势科技表示,到目前为止,这种恶意软件已经攻击了85万部移动设备,其中几乎有一半在印度,另外一些在其他东南亚国家,只有不到2%在美国。

    “在下载应用程序时,无论是下载实用工具还是流行游戏,用户应该审查该应用的开发商。要警惕那些没有留下信息或者只留下很少信息的开发商,他们开发的应用可能就是这种恶意软件的来源。”趋势科技说。

    趋势科技建议,用户最好是从信得过的应用商店中下载应用程序。当然,如果用户买一些手机安全软件就更好了。

    更多3C资讯请关注燕都数码频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