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石家庄超北京成华北地区“首堵”城市

2016-07-01 08:18:27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伟哲
6月30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华北主要城市中,北京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73(即在早晚高峰时,北京单位里程通行时间是通畅条件下的1.73倍,排第二位,排名第一的城市为石家庄。

    6月30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华北主要城市中,北京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73(即在早晚高峰时,北京单位里程通行时间是通畅条件下的1.73倍,排第二位,排名第一的城市为石家庄。

    该报告全称为《知道——华北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由滴滴出行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布。报告显示,今年1至5月份,华北地区共有3.51亿人次使用打车软件智能出行,其中,北京、太原、天津三地智能出行渗透率居于前列。

    具体来看,北京智能出行渗透率最高,地区乘客使用滴滴出行人均等车时间仅为5.6分钟。与之相呼应的是,今年前五月,华北地区打车王也“花落”北京。滴滴平台大数据显示,北京的一位乘客在今年前五月共完成598单,成为华北地区的“乘客之最”,这相当于每天打车3.98次。

    虽然北京智能出行渗透率高,但在上下班通勤时间上,滴滴平台大数据显示,北京地区上班族平均通勤距离达18KM,平均通勤时间达54分钟,为华北地区“上班路最长最耗时”的城市。

    每天都要花费大量时间在路上,这与北京的拥堵情况不无关系。报告显示,北京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自由流车速/早晚高峰平均车速)为1.73,排名第二,仅次于石家庄。

    报告还指出,“路远,打个车到地铁站”,成为了公交覆盖不足区域上班族的常态。报告数据显示,滴滴平台上,北京地区每天有27.8万人次的出行是来往于地铁和写字楼、商场和住宅之间,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更是超过20%的订单行程起点或终点在地铁站500M服务区之内。其中,10号线太阳宫站、亦庄线同济南路站、亦庄线亦庄桥站、15号线后沙峪站等都是打车抵达人数相对较多的地铁站。

    报告还指出,从出行上看,燕郊已经成为了环北京地区最活跃的卫星城。过去一年,燕郊地区的智能出行总量呈爆发性增长,月均增长率达到了57.8%,大幅猛增的出行量也使得燕郊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智能出行第一镇。

    更多3C资讯请关注燕都数码频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