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酷!智能设备显示屏可附着皮肤表面

2016-08-04 10:05:52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伟哲
近日,研究人员成功研发了一款可以附着在人体皮肤表面的超灵活显示屏幕。这款皮肤状的透明显示器可以附着在纤维物和任何不光滑的表面,并且不会对其产生任何损害。该技术不仅突破了先前的技术壁垒,还降低了生产成本。
    看好莱坞大片时,人们总被里面炫酷的科技产品吸引,幻想着有天这些产品能真正出现并应用于日常生活。现在,一些人的梦想要成真了。据外媒7月29日报道,近日,研究人员成功研发了一款可以附着在人体皮肤表面的超灵活显示屏幕。

    这款皮肤状的透明显示器可以附着在纤维物和任何不光滑的表面,并且不会对其产生任何损害。该技术不仅突破了先前的技术壁垒,还降低了生产成本。日后,这项突破性技术可以帮助提升可穿戴设备的性能、增强现实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研究员们早期曾尝试过使用无机电子材料,但是这种材料有自身局限性——不能承受高温。而韩国科学技术院的研究小组使用一种名为ILLO的无机激光剥离技术解决了热不稳定性问题。而灵活的透明显示器对未来物联网领域的视觉交流来说是一个强有力的候选,其将非常有发展前途。柔性氧化物的薄膜晶体管(TFT)凭借它高透明度和高性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并且该材料没有任何的损害和降解特性。

    柔性氧化物的薄膜晶体管能够让显示屏幕的透光性达到83%,并且它还能够附着在人体的皮肤表面。这充分地体现了它的灵活性和功能性。此外,研究人员表示,该材料具有高度的延展性,可以承受多次弯曲。先前,虽然很多材料都有足够的延展性,但它们的透明度不佳且电能不足。而ILLO技术攻克了以上缺点,这将使可穿戴设备变得越来越灵便和透明。

    更多3C资讯请关注燕都数码频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