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子公司向滴滴投资1.2亿美元

2016-09-09 10:25:0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伟哲
富士康子公司鸿准昨日晚间宣布已对滴滴出行投资1.199亿美元,将持滴滴0.355%的股份。

    富士康子公司鸿准昨日晚间宣布已对滴滴出行投资1.199亿美元,将持滴滴0.355%的股份。

    今年5月,滴滴出行刚获得苹果公司10亿美元的战略融资。时隔不到半年,苹果公司最大代工厂商的富士康子公司鸿准再投滴滴。富士康作为苹果长期的合作伙伴,选择入股滴滴被指或与苹果的投资有关。

    有媒体揣测,随着近年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富士康和苹果都在寻求进军智能汽车领域和其他新兴行业的机会,而富士康此前也已投资过与汽车有关的领域,包括与腾讯合作生产电动汽车。此次投资或是为进军新兴行业的一次“铺路”行为。

    据了解,富士康子公司鸿准精密模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手机﹑计算机等产品精密模具设计与制造﹑Apple计算机﹑MP3﹑Notebook﹑手机﹑液晶显示器背光模块﹑光纤通讯连接器等设计与制造﹐为计算机、通讯、消费性电子厂商提供产品及服务。

    滴滴官方表示对于此次投资回应称,富士康是全球电子行业领军企业,滴滴在海内外价值投资者支持下,将继续全力投入推动中国移动(微博)出行产业发展,为用户创造更佳体验。

    更多3C资讯请关注燕都数码频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