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田睿:新零售今年逆袭纯电商

2016-10-31 08:44:46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家葆
苏宁云商营销总部副总裁田睿2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苏宁云商为代表的互联网新零售,借助线上线下的多场景体验和感知,将在今年全面逆袭纯电商。田睿预言,今年将是互联网新零售历史性爆发的一年。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商巨头逐步开始向线下沉淀。从阿里牵手苏宁可以看到,线下零售店模式的优势仍是纯电商无法触达的。田睿表示,所谓新零售,即线上线下融会贯通的零售,线上线下互联的零售。以苏宁为例,线下的核心优势加上成熟的线上运行,苏宁已经能够有效地把购物体验、导购、物流极致配送等双线结合。

    数据显示,国庆期间,苏宁1500多家线下门店的到店客流量,单店日均超过7000人次,同比增长30%。其中,线下消费的商品中,高档商品的销售占比近一半。大部分消费者均表示,他们更愿意到实体门店购物。

    由此可见,“多场景的感知和体验”才是最直观的。田睿举例称,苏宁很多门店曾一度脱销的一款香薰空调,其亮点就在于有香味。对于消费者来讲,香味的身体感知,只有到店体验才能感受到。

    在告别廉价商品提升品质生活的今天,消费者最终还是会回归线下。苏宁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互联网以及大数据的背景下,随着营销工具的更精准化,到线下购买东西的人群更年轻化,现在的消费主力军80后、90后占到苏宁门店消费人群的一半以上。

    田睿透露,早在2009年,苏宁就坚定地认为,互联网本质是一种工具,不可能完全取代实体。“在所有零售企业中,我们最早坚持线上线下融合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苏宁一直在顺应这一趋势,并在线上和线下都拥有自身掌控的渠道,进而实现了两个渠道无缝协同和高度融合。”

    未来,苏宁门店的呈现将会更为多元化、互联网化,包括核心的综合性购物中心、专业电器店母婴店以及社区超市店。“未来的模式,苏宁还会继续从各个场景帮消费者提供相关服务,无论消费者来自线下还是线上。”

 

更多3C资讯尽在燕都数码频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