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携手产业加快布局蜂窝物联网

2016-10-31 08:49:2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家葆

    北京10月31日电 10月30日,中国移动在无锡举行的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宣布,中国移动携手华为和海思在全球率先完成基于3GPP标准的NB-IoT(窄带物联网)端到端商用产品实验室验证,并将启动NB-IoT端到端外场试验。与此同时,中国移动还联合爱立信和高通启动国内首个基于3GPP标准的eMTC(增强的机器类通信)端到端商用产品的实验室测试。

    本次NB-IoT端到端实验室测试,采用华为DBS3900多模基站设备,搭配海思V120SP8芯片平台,充分验证了NB-IoT 的20dB覆盖增强、用户速率及核心网信令优化等关键功能及性能,发现并解决多项端到端问题,有力推进了产品成熟和性能提升。此外,中国移动采用爱立信RBS6000多模基站设备及高通MDM9206芯片平台,正在同步验证eMTC的端到端关键功能。

    物联网技术是支撑“网络强国”和“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础,在推动国家产业结构升级和优化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移动制定了面向“十三五”的“大连接”战略,加快推动蜂窝物联网发展,满足未来广大垂直行业需求,落实国家发展战略。

    本次技术验证是中国移动继主导NB-IoT标准融合统一之后,对蜂窝物联网产业的进一步推动,将有助于促进蜂窝物联网端到端产品的快速成熟,加速构建跨界融合、合作创新、开放共赢的物联网生态系统。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