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确认部分手机存在“意外关机”

2016-11-28 08:41:50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家葆
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苹果“关机门”事件终于有了初步解决方案,苹果确认部分手机的确存在意外关机问题,将为部分存在意外关机问题的iPhone 6s更换电池。解决方案公布后不久,人民网记者实地走访北京苹果专卖店,店中已经出现消费者排队询问。

    事件回顾

    网友反映苹果手机自动关机

    8月份以来,许多网友反映自己的苹果手机存在“在仍有50%-60%电量的情况下自动关机”,“系统升级后自动关机情况仍存在”、“环境较冷甚至室温时自动关机”、“自动关机后不连接充电器无法开机”等现象。

    许多网友开始自己排查出现问题的原因,然后根据情况猜测各种可能,比如天气原因、iOS 10 系统问题、电池故障等等,但随着反映自动关机问题的用户越来越多,他们发现这些原因都无法落实,因为在正常室内温度下,并非iOS 10 系统的iPhone 也同样会自动关机。有的用户将iPhone 带到专卖店检修,或被告知电池正常,更新系统即可修复;或被告知更换新电池,然而即便刷了系统,换了电池,也没能杜绝自动关机现象。

 

    中消协关注

    敦促10 日内解决

    由于不少消费者反映自己的iPhone6和iPhone6s手机频繁出现自动关机情况。对此,中消协15日正式发出查询函,就手机自动关机原因、处理措施以及有无补救措施等三问苹果公司,并要求其在10日内做出答复。

    其实,中消协已不是第一次与苹果公司“交手”。早在2012年,中消协就曾联合6省市消协组织批评苹果售后服务的“霸王条款”;2013年,又再度曝光苹果维修存在十大问题,后又发表四大劝谕敦促其改正。

    最新进展

    苹果公司给出解决方案

    11月21日,苹果公司在官网发布声明称,有极少数的 iPhone 6s 设备可能会意外关机。这并不是一个安全问题,且仅会影响序列号在一定范围内的,生产日期为 2015 年 9 月到 10 月之间的设备。

    苹果称,如果用户遇到了这个问题,请前往一家 Apple Store 零售店或 Apple 授权服务提供商。技术人员会检查用户设备的序列号,以确认该设备是否符合免费更换电池的条件。

    北京苹果专卖店(华贸购物中心店)已经排起了长龙 赵越/摄

    苹果公司并未公布此事件的具体原因,相比三星note7事件,苹果公司给出的解决方案算是比较迅速的。声明刚刚发布不久,人民网记者实地走访在北京华贸苹果店,并对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询问了相关工作人员。

    iPhone意外关机原因是什么?华贸苹果店店员回应,冬天室外温度过低会对关机造成一定影响,如果在家里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系统的问题,所以可能是多重因素造成的,苹果手机意外关机是电池、系统原因需要先检测。

    消费者如何更换电池?华贸苹果店技术人员回应,序列号在2015年9月到10月之间的设备可免费更换电池,请到苹果店或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技术人员会检查设备序列号,以确认设备是否符合免费更换电池的条件。其他批次如更换电池需自费,费用为588元。

    对于此次事件的后续进展,请继续关注人民网IT频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