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手机支付的四大“杀手”,一定要小心!

2017-03-22 10:14:54 来源:飞象网

    如今,手机支付已成为主要的支付方式之一,小伙伴们通过手机进行购物付费、转账、话费充值等,可谓“手机在手,支付不愁”。然而,手机支付带来更多便捷的同时,恶意木马,病毒链接等风险因素急剧增长,这些严重危害手机支付安全,为避免因手机支付带来的财产损失,今天,小编跟大家好好聊一聊手机支付安全的那些事。

    手机支付安全的杀手

    1.病毒木马

    一般潜藏在看似正规的应用中,一旦用户下载这些带有病毒的应用,恶意程序将自动运行,获取用户的账号、密码等关键信息,并自动识别和屏蔽用户的支付短信提醒,小伙伴们可能还没反应过来,钱就被神不知鬼不觉的转走了!

    2.山寨应用

    互联网上充斥着大量假冒正版应用程序的山寨应用,一旦下载此类应用,这些冒牌程序会引导亲们输入自己的姓名、手机号、验证码等真实信息,并把这些信息上传到服务器,小伙伴们的钱有可能就这样被“顺”走了。

    3.钓鱼短信

    骗子通过伪基站,伪造银行或者电商的客服号码发送短信给附近用户,借此骗取用户的各类重要信息。

    4.二维码支付

    现在“扫一扫”成了不少人的支付习惯,殊不知这个动作背后也隐藏着大风险,不法分子将钓鱼网站链接或者木马病毒伪装成二维码,一旦不慎扫描,亲们的钱包就危险啦!

    五招保障手机支付安全

    1.正规渠道购买手机

    亲们在选购智能手机时,一定要选择官网或者其他正规渠道购买,不少所谓的水货、港版手机,进货渠道、流通渠道以及销售渠道都缺乏安全保障,很有可能已被不法分子植入木马或者病毒,普通消费者很难察觉,一旦使用被植入木马的手机,后果不堪设想。

    2.提高密码难度、定期更换密码

    亲们为了图方便,经常多个账号共用一个密码,或者密码设置成简单的字母和数字的组合,这实际上存在着诸多危险漏洞,账户密码安全设置是防护危害的首要步骤,亲们可以通过数字和字母包括大小写组合,生成复杂的密码,并养成定期更换密码的好习惯,这样能有效提高支付安全,亲们千万不要嫌麻烦哦!

    3.不要随意扫描二维码

    不要随便点击不确定来源的链接,如果是客服号码发过来的,请一定要主动联系客服人员确定安全;对于商家推送或者是网站上看到的二维码,也千万不要轻易扫,一个不小心恶意病毒可能就会缠上你哦!

    4.警惕异常短信

    亲们在支付的过程中,如收到验证码等短信,不要轻易回复;收到“电子密码失效”、“银行升级”等内容的短信,请一定要保持警惕,可直接拨打官方客服电话确认,千万不要点击异常链接,以免不小心中毒。

    5.不使用公共WiFi支付

    公共WiFi覆盖面广,用起来方便,但如果在公共场合进行手机支付时,请务必确保网络环境的安全,尽量不要使用公共场所的WiFi或者免费WiFi进行手机支付,免费WiFi安全性不高,不仅容易泄露个人信息,而且极易成为支付病毒攻击的对象,造成亲们钱财的损失!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