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消费木马

摄影师福利 拍客片前必须要了解的10个问题

2017-03-27 11:23:17 来源:

1、拍摄费用的问题

客户需要了解实际应该支付的费用是多少?支付方式如何?需不需要付定金?

这个问题应该是所有问题的基础,因为所有人都不想因为费用产生争执,只要摄影师不是奸商,所有关于费用的问题都应该在拍摄前沟通清楚。

2、拍摄的照片数量

摄影师需要知道客户期望拿到的照片的数量,你会提供给他们所有的原片还是会挑选?

另外,你会为他们做后期修图么?如果做,会做几张?超过这些数量的额外修图费用又是多少?

3、你收取的拍摄费用包含哪些项目?

除了拍照本身,你会刻录光盘还是将照片存储在U盘中给客户,或者只是云端传输?

如果提供全部的原始文件,需要增加费用么?你会为客户制作相册,还是只是给他们电子档的文件?如果要单独制作相册,费用又是多少呢?

4、拍摄地点

拍摄地点是由你来建议还是由客户来选择?如果户外天气情况不好,是否有室内可以拍摄?

你是否有自己的摄影棚?客户是否可以自行选择拍摄地点?

如果拍摄场地需要支付场地费用,这部分的费用是包含在你的拍摄费用中还是要由客户来单独支付?

如果要跑长途,你的差旅费是多少?

5、拍摄时间

你会为客户拍摄多久?客户在拍摄期间能否更换多套衣服?

6、拍摄对象

你一次拍摄的费用可以拍摄多少人?如果需要你来为整个家族拍照,你会不会为每个人都单独拍照?

如果单独拍照是否需要收取额外费用?

7、你是否清楚客户心里想要的主题或者风格?

事先知道客户想要拍摄什么样风格的照片,才能更好的味客户挑选地点、服装等等。

8、拍摄时的道具

如果客户有想要拍摄的主题,你会为他们提供道具还是要他们自备道具。

如果有道具需要租赁(比方说复古的老车),租赁费用是否需要客户单独支付?

9、天气问题

拍摄前务必要确认好拍摄日期的天气是否符合你想要拍摄的风格或主题。

如果拍摄活动进行到一半,天气突然变坏,你就得考虑改期事宜了。

所以你也必须要提前准备关于改期的相关条款并请客户确认。

10、不可避免的改期

既然上面说到了改期,那就专门来说说改期。

任何计划都是不可控的,总会受到周遭各种因素的影响。

如果客户拿到照片不喜欢怎么办?你需要以专业的方式处理这种情况,这样能够帮助你有效的维持客户忠诚度。

可能有些照片你觉得很满意但是客户却不喜欢,所以你还得随时准备用客气的方式,让不满意的客户以优惠价重拍一次。一定不能和客户争执,保持你的素养。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