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玩友地带

腾讯互娱:五年布局 站在泛娱乐真正起点上

2017-04-21 10:0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0日,主题为“奇点•共生”的UP2017腾讯互动娱乐年度发布会在北京举办,腾讯动漫、阅文集团、腾讯影业、腾讯游戏等品牌与业务依次发布,既有各垂直业务领域的最新战略举措与产品重要动向,也有多业务协同的明星IP联动探索。

作为“泛娱乐”战略理念的首倡者以及中国互动娱乐产业的领军者,腾讯互动娱乐近年快速完成了五大关联业务布局,不仅推动了“泛娱乐”生态的形成,也使这一理念成为行业基本共识。同时,中国的数字内容产业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内容生产和消费与市场之一,在腾讯互娱看来,中国文创行业的奇点已经到来,“泛娱乐”正站在真正的起点上。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

在本次发布会的开场演讲中,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具体分析了中西泛娱乐的差异。西方奉行精品策略、多出明星IP,且长于线下衍生。而中国的泛娱乐根植于互联网土壤,广阔多元的创作空间、丰富活跃的IP源头、形式多变的线上衍生, 可以说“互联网+文创”的平台优势,是中国做泛娱乐的特色。所以,相比欧美娱乐公司,我们没有现成的模式可依赖,必须要去探索自己的路径。

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晓轶

继文学、动漫、影业等业务版块之后,作为腾讯互娱最核心业务的腾讯游戏,在下午环节进行了系统发布。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在开场演讲中表示,在腾讯的内容战略布局中,游戏行业一直是最重要的一环,目前腾讯游戏的成绩正是与合作伙伴,以及数亿用户一起创造的。马晓轶还指出:腾讯游戏作为全球第一大游戏公司,将致力于打造游戏产业创新生态环境,并号召业界肩负起行业责任,为中国及全世界玩家带来优质、健康的游戏及全新泛娱乐体验。

“与西方不同,在中国做泛娱乐最大的优势,是一切起步都基于互联网”。腾讯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今年两会期间指出,过去30多年是中国制造,未来30多年会走向中国创造。

程武认为,因为基于互联网,在很多数字内容领域,腾讯已经具备很强的实力了。

腾讯游戏的总用户数与收入规模位居全球第一。既有像《王者荣耀》这样,日活跃用户5000万的原创精品;也有像《火影忍者》手游这样的改编精品。

腾讯旗下的阅文集团,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内容源头,也打造了全球独有的网文生态。

腾讯动漫,从5年前,8个人开始的内部创业,到今天,已经成为月活跃用户9000万、国内最大的动漫领军平台,平台上像《我叫白小飞》《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这样的人气原创作品,也成功扭转了人们对于国漫的认知。

同时,腾讯也很早就开始重视影视对于泛娱乐产业的重要价值,并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了腾讯影业,积极进行“不孤立做影视”的探索和布局。

此外,基于游戏业务和多年的电竞积累,去年成立的腾讯电竞,也已成为国内领先的电竞品牌,电竞赛事用户已超过1.7亿。

腾讯游戏、阅文集团、腾讯动漫、腾讯影业、腾讯电竞,五大实体业务平台共同组成腾讯互娱全新的泛娱乐业务矩阵。经过五年的泛娱乐探索,腾讯已经在不同的内容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站在泛娱乐的新起点上,程武表示,接下来希望以IP为核心,联动各项业务,和行业所有伙伴一起,去构建一个开放、协同、共融共生的泛娱乐内容新生态。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