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焦点图

IOS 11与二手iPhone的“多舛命运”

2017-06-30 09:58:26 来源:环球网

    IOS 11”中被程序编写者追加写入多种便于软件开发者使用的功能,但这些功能中,有些却会影响iPhone的二手交易与使用。

    防止违规操作,及时“设备检查(DeviceCheck)”

    IOS 11中写入了便于软件开发者操作使用的“设备检查(DeviceCheck)”功能,这项功能可以帮助软件开发者们准确记录iPhone的4种运行状态。

    比如,某iPhone手机在某一个月里免费试使用了一应用软件,这一期间内,“设备检查(DeviceCheck)”将手机状态记录为“状态A”.试用期之后,用户停止该免费软件的使用,“设备检查(DeviceCheck)”会将此时的设备情况记录为“状态B”。

    “设备检查(DeviceCheck)”写入IOS系统之前,用户对iPhone进行软件删除或初始化操作后,该状态下的手机数据会被系统尽数删除,当再次使用该软件时,手机将显示为初次使用的试用期状态。

    上述举例中,对iPhone进行初始化操作后,使用“设备检查(DeviceCheck)”程序将手机转换至“状态B”,从而避免手机陷入再次试用软件的麻烦中。

    但是,“设备检查(DeviceCheck)”程序会将手机的各个状态下的数据保存在Apple服务器中,即使对手机进行删除软件,或初始化操作,“设备检查(DeviceCheck)”程序都可以通过连接Apple服务器来检查手机的各种状态数据。

    但是,在二手的iPhone手机中却再次产生问题。无论初次使用的是何种软件,免费试用阶段结束后、仅限新用户享用的优惠条款将无法供手机的新主人再次使用。

    变卖,转让不会改变iPhone的使用状态

    即使对iPhone进行初始化操作,手机也会默认保存各项数据,转让与出售并不会改变iPhone的使用状态。

    该程序不仅限应用于防止程序初始化,比如,用户参与某些仅针对初次使用该软件用户的项目与优惠活动时、或某些仅限新用户的营销活动时,“设备检查(DeviceCheck)”程序便能用来防止因违规操作而受到惩罚的用户,再次享受这些优惠。

    “设备检查(DeviceCheck)”程序与隐私

    顺便一提,“设备检查(DeviceCheck)”程序仅仅只是将iPhone的数据区分确认为A、B、C、D四种状态,所以,手机应用开发者并不能通过该状态数据来追踪特定某部手机。

    IOS 11 系统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发布,新手机投入使用之初或许不会发生上述问题。对于手机应用软件来说,“设备检查(DeviceCheck)”程序是应对问题时不可或缺的手段。但是过了一年,或是两年,在iPhone渐渐开始二手交易使用时,届时,许多问题可能会被披露。

    Apple公司正式考虑到这一点,手机软件开发者们遂对手机状态的数据进行了重新整理重置。但是,若是手机使用者单方面对状态数据进行重置时,即使是开发者们,也不一定有办法解决了。

    但是,Apple服务器并没有大量保有手机数据,它所识别保存的,仅仅是由手机端发送而来的状态数据、日期数据与识别编号。虽然可能会对手机软件的使用状态进行推测,但前文综述的4种状态数据似乎就是它力所能及的极限。

    Apple服务器对iPhone的识别方法还是个秘密,但“设备检查(DeviceCheck)”程序可以添加手机状态数据与日期数据,并向Apple服务器输送仅供短期内识别的临时编号,因此,Apple服务器可以参考该临时编号识别iPhone的原状态数据。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