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石家庄万物互联智能时代到来

2017-07-24 14:1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三大运营商围绕NB-IoT移动物联网的产业和布局都在全力冲刺,NB-IoT网络正在国内遍地开花,中国电信在该领域更是一马当先。目前,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已经全面铺开并建成可以商用的NB-IoT网络。 NB-IoT网络的建成意味着万物互联智能时代的到来。中国电信物联网具备三大优势:一是覆盖广,基于4G全覆盖网络部署,能用移动网络的地方就能提供物联网连接服务;二是规模大,整个石家庄上半年重耕800M LTE网络,全网同步升级物联网;三是质量优,800M低频段承载物联专网,覆盖更优,信号穿透能力更强,网络质量优势明显。

NB-IoT网络架构

    物联网将创作新的商业模式、新的工作流程、新的生产力引擎,为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的发展带来更多新的市场增长点。石家庄分公司的物联网聚焦于多个领域的“智慧应用”,以实现物联网技术的落地,让广大用户尽享新技术带来的“智慧生活”。这些领域主要包括公共事业、工业应用、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能楼宇、智慧农业、物流追踪等。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全省物联网应用在公共事业、智慧城市和智慧农业等领域都有所突破。其中智慧热表水表项目合作开创了新一代物联网水计量新纪元,智慧燃气项目合作将成为中国电信在能源领域的标杆项目。此外,在智慧停车、智慧路灯和智慧井盖的试点应用也已完成,可以通过管理平台随时监控井盖的状态、路灯运行状态和车位识别预定等,通过智能管控实现成本节约和惠民服务。

智慧路灯

智慧井盖

    石家庄分公司紧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转型3.0战略,将持续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和运营智慧化,为用户提供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目前在构建物联网生态体系进程中,我们会继续拓展更多服务社会民生的项目合作,为促进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尽责尽力。

责任编辑:王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