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青春派不卡顿 千元神器荣耀畅玩6A试玩

2017-08-10 09:39:32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千元机市场的竞争依旧激烈,市场依旧很大。大到可以好好聊聊。

    各家手机品牌纷纷在千元以下做了细分市场的划分,千元机从最初的便宜低质到目前的配置不错,上手方便且价格依旧低廉的特点备受好评。作为脱胎于华为并独立运营的手机品牌,2013年底开始,荣耀就被定位于要与小米分庭抗礼的品牌。

    荣耀在千元机市场投放的主力产品畅玩系列已经出到了6A型号。畅玩系列一直被年轻消费者所认同,略低的价格以及流畅的体验备受好评。而从安卓优化而来的EMUI5.1系统也成为了荣耀畅玩6A的杀手锏。

    荣耀在千元机市场投放的主力产品畅玩系列已经出到了6A型号。畅玩系列一直被年轻消费者所认同,略低的价格以及流畅的体验备受好评。而从安卓优化而来的EMUI5.1系统也成为了荣耀畅玩6A的杀手锏。

       外观设计可圈可点

    千元机一直被冠以价格与产品质量双低廉的名头,而荣耀畅玩6A的做工确实惊喜不断。5英寸720P的IPS显示屏,显示效果细腻,动态还原度较高,对于这个尺寸的产品来说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屏幕四周由一圈仿金属塑料包裹,并实现一体式工艺处理,与背板呈现不同触摸效果但过渡流畅。手机背部采用柔性喷砂工艺,8.2mm机身厚度,单手持握可感觉到细腻光滑的质感,经典的三段式设计没有突兀感。塑料的包边与后壳的接缝很小,做工扎实,千元及以下级别能有此做工并不多见。

    机身左右两侧分别是三选二的SIM卡槽及音量键、电源键,单边按键设计,方便日常使用时操作,按键紧致回馈明显,机身上方是标准3.5mm耳机接孔。

    机身背部配有摄像头+指纹识别模块,后置摄像头较机身有些许突出,为避免摄像头刮花,高光金属环的设计则令人称道避免了摄像头的损伤,摄像头边配备了闪光灯,下方则是圆形指纹识别模块。

    整体外观简洁,作为一款入门级别的产品,荣耀畅玩6A的整体设计已经超脱了这个级别的同类产品。

    硬件水平完美高于定价

    荣耀畅玩6A搭载高通八核64位处理器,拥有2GB RAM+16GB ROM,3GB RAM+32GB ROM的储存组合。机身配备3020mAh电池,支持4G+和5G双频WiFi。

    摄像头配置上,后置1300万像素IMX278 CMOS,5组精密光学镜片,蓝玻璃IR滤光片,F2.2光圈,AF镜头。前置500万像素 ,F2.0光圈 FF镜头。日常拍摄绝对够用。

    荣耀此次在硬件设备上的设计为3G大运存 +HuaweiUltra Memory技术,此技术可以令内存物尽其用,碎片整理被动变主动,内存分配效率提升30%。相对来说3G内存条件下可能会比目前其他品牌的4G内存手机更流畅。系统可以智能的实时感知应用的内存需求,及时对内存碎片整理,保障应用在使用时随时用连续的内存空间可用。

    内存采用高压缩比算法,内存压缩比例提升到50%以上。基于手机的人工智能学习技术,实现基于用户使用习惯的智能排序算法,优先压缩后台不常用的应用和文件,提升压缩比例。

    电池电量突破3000mAh,并通过智电5.0技术实现一天一充的使用体验。前台场景智能省电技术,能确保前台应用正常运行的同时,让前台功耗表现最优;后台进程智能管控技术,能有效避免后台应用频繁唤醒系统,最大限度地降低后台功耗。

    使用流畅系统小惊喜不断

    安卓7.0与EMUI5.1的结合是荣耀手机的最大亮点,底层的优化就奠定了流畅的基调。加上本身EMUI5.1在页面上的设计以及左滑唤醒负一页面、系统以卡片形式呈现诸多简洁的快捷方式等都是系统的特色。重构 2000个以上系统功能层级,100多个多种使用场景,让90%的核心操作,3步直达。

    荣耀畅玩6A内置智能助手,可以不用打开手机应用即可获取相应的服务及内容。Huawei share功能可以快速分享大型文件到附近的华为或荣耀手机或电子产品,并通过云账号分享、关联、存储云相册中的内容。

    前面提到的内存优化在系统中可以进行手动调制,实时清理资源,也是干掉万恶全家桶的最优解决办法,当手机处于闲置状态时,会自动进行后台清理,提高资源有效使用率。当然还可以在设置中,选择锁屏后自动清理后台自启动应用,减少后台资源占用,同时提升续航能力。

    拍照方面,配置了5P镜片和蓝玻璃IR滤光片,拍摄中可获得更加纯粹的画面。加上EMUI 5.1系统相机内部,还有一些常规拍摄模式,比如专业拍照,HDR,全景,自动美肤等诸多功能,都能让荣耀畅玩6A拍摄出的画面更加清晰细腻。

    样片选择了不同场景,不同光亮下,以及色彩多样的环境进行实拍。

    试用体验:

    荣耀畅玩6A手机手机整体性能均衡,在同价位中具有一定的优势,系统流畅是其最大的竞争力。日常使用绝对够用。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