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跨境电商产品有了“身份证”!扫二维码可查商品信息

2017-08-14 09:40:44 来源:央视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商的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网购的国外商品质量能否得到有效监管,是消费者们非常关心的话题。今年8月初,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开始为跨境电商产品贴上专属的“身份证”,国内消费者通过手机扫描商品上的二维码,就能查阅到商品的相关信息。

    8月10日下午,一批来自新西兰的进口牛奶运达杭州下沙的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批生鲜商品已由国家质检总局许可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在海外完成生产等环节的微生物、重金属两大类检测项目,进口之后只需要完成剩余的质量检测,为通关通检工作缩短了时间。

    随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还将国内各电商平台的跨境进口商品打上二维码,国内消费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查阅到原产国、装运港、进口口岸、保税仓以及海关申报等“商品身份证信息”。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