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邯郸移动助力精准扶贫 帮助百姓干实事

2017-08-24 15:1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邯郸鸡泽县浮图店乡西柳营村村民李向坡紧紧的握住中国移动鸡泽分公司政企客户部客户经理的手激动地说,这份工作合俺心意,不仅离家近,能倒班,还不耽误干家里的活儿。

今年42岁的李向坡,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因父母常年有病,两个孩子正在上中学,他一心想着像别人一样外出打工,但他一旦出门打工,整个家庭的重担就会落在体弱多病的妻子身上。因为整天和农田打交道,不能及时了解招工信息,找不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只好放下了这个念头。鸡泽移动党员干部通过摸排了解情况后,当即为其承诺,会尽快为他协调一份离家近且力所能及的工作。在走访集团、营销活动的同时,客户经理留心浮图店乡周围企业的招工情况,在一次走访中获得了酒厂门卫的招工信息。

李向坡只是鸡泽移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推进的一个缩影。

当今信息社会,没有网络与隐居山林并没什么区别。鸡泽移动党员干部首先对贫困户逐个走访,摸排家庭环境、地理位置、人口构成等因素,对于条件允许且装上有助于其脱贫的马上联系施工队,为其免费安装宽带。

今年27岁的郭亚涛是西柳营村村民,因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不能外出打工,家中农活也是父母承担。经过摸排了解,鸡泽移动党员干部认为,为其装上宽带,是非常有必要的,他完全可以利用网络来增加收入。在为郭亚涛装上宽带后,鸡泽移动员工还手把手教他在网上开淘宝店。依据现今社会趋势,建议他开一家儿童玩具店,还搜集了不同种类儿童玩具进货渠道,这样郭亚涛在家打电话就可以进货、发货。

据了解,为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推进,鸡泽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在帮困解难中践行“两学一做”,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拓展增收渠道,增强增收能力,实现生产生活稳定,逐步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