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中国移动举办首届云计算大会 成立“云计算共创中心” 发布“大云4.0”

2017-08-25 12:2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4日,首届中国移动云计算大会在江苏苏州召开。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出席大会,来自IBM、Intel、甲骨文(Oracle)、VMWare、天睿Teradata、中国工商银行、华为、浪潮等企业的代表,以及政府领导和行业专家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会上,中国移动宣布成立“云计算共创中心”,携手产业合作伙伴一同打造云技术、构筑云生态,积极助力社会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同时,还发布了面向数字化时代的战略级产品——“大云4.0”,该产品具有“新IT、全服务、大生态”的特点,统一的架构设计、自主的系统集成能够为客户提供可交付、可运营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吴基传在会上作了《对云计算发展的认识》的主题演讲,对云计算过去十年及未来十年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和剖析。他认为,目前云信息服务无处不在,政务云、交通云、教育云、医疗云、金融云……有需求的地方就有云服务的供应商,这充分体现了云服务的社会化、集约化、个性化的特点。而后十年,云计算将由实际服务到深度智能服务演变。深度智能服务将对强大的计算速度和分析能力、无缝覆盖的智能网络和超宽带、新一代的软件、新的数据分析方法和体系四个方面提出新的挑战。他认为,实现智能云必须要以科学精神、创新、实践、再创新、再实践,在完成信息智能服务云的同时,还要积极研究维护云服务的智能安全云,用技术来保卫云服务的安全,给人类使用一个安全可信感。

    “目前,数字经济正成为经济社会转型的重要引擎,数字经济转型过程中,云计算成为这一进程的基础和核心,市场潜力巨大。”李正茂表示,中国移动早在2007年就启动了“大云”计划,正式开始了云计算、大数据的研究和应用,到现在已整整十年。十年间,“大云”产品已经在推动中国移动IT技术架构变革和业务创新,在支撑各行业企业智慧经营和服务提升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包括建成了中国移动一级私有云,有着全球最大的OpenStack集群、最大的SDN商用集群。此外,“大云”还建设了中国移动公众服务云,已上线3000个物理节点,面向全网政企客户和互联网客户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多种服务。接下来,中国移动将以本次云计算大会为契机,与业界伙伴共同打造云计算生态体系,利用云计算的技术、产品和理念,创新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助力社会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在首届中国移动云计算大会上,业界瞩目的云计算共创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由中国移动携手华为、浪潮、Intel(中国)、IBM(中国)等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同创建,利用云计算技术、产品和理念,在开源发展、产品研发、解决方案提供、行业应用等方面共同打造云计算生态体系,将全面提升社会各行业的IT体验和效率。同时,中国移动还在会议期间发布“大云4.0”,该平台包含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和平台产品,拥有Hadoop系统、搜索引擎、Pass平台、大云数据中心操作系统等26项核心产品,能够实现在大IT技术架构下的全新平台、服务和生态构建能力,可以为各行业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行业云总体解决方案。此外,来自Intel、IBM、华为等100多名开源方面的专家参加了大会期间关于OpenStack生态的研讨。在研讨会上,中国移动分享了在移动云等重大项目中的基于OpenStack的大规模应用与实践,为开源技术的大规模实践提供了重要范本。

    大会期间,中国移动还面向政务、金融、教育等行业发布了一系列创新的云解决方案,涵盖计算、存储、网络、安全、数据分析、数据库、开发测试、管理服务等各个层面,帮助客户更好地推进企业应用向云迁移。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