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先锋之美 ——涿州移动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侧记

2017-09-08 15:1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世间的美多种多样、千姿百态,有着迥然不同的绽放方式。涿州移动公司在党建工作中,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生动的实践活动,描绘了一幅洋溢着激情热血的绚丽画卷。涿州移动公司党支部是一支由16人组成的先锋队伍,现有正式党员15名,预备党员1名,平均年龄36岁,通过不断地成长与磨练,这支队伍已经在涿州移动公司成为了先锋模范的领头军。2015年、2016年,涿州移动公司党支部先后被市公司评为先进党支部。

    近几年来,涿州移动公司党支部,在市公司党委的领导下,从自身特点和实际出发,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切实改进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党员培养、发展、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涿州移动公司党支部这支小小的队伍,由不同岗位的人员组成,虽然工作内容与工作职责不同,但他们却有着共同的目标和信念,凭着对移动通信事业的无限热爱,每一位成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光和热,他们的足迹遍布整个涿州,无论是党内学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还是市场发展、宽带营销、业务推广、工作创新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把党建与生产经营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炎热酷暑何足惧 一片丹心向阳开

    每一个岗位,对于公司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无论哪个岗位,都不可避免的要遇到种种困难与难题,但涿州移动公司党员同志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在挫折与困难面前,知难而进,迎难而上。

    2017年上半年,公司在宽带发展上遇到了瓶颈,涿州宽带发展严重滞后,涿州作为大县来讲,要想赶超其他县公司是非常有难度的,为了改善当前工作短板,涿州移动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军立即组织党员同志召开了党员大会,分析了当前公司的形势与目前的压力,党员同志们在会上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意见,当场承诺自己要比群众多承担一些任务指标。后台部门的员工也主动要求加入到公司的营销队伍中去。随后,党员与积极分子成立了党员先锋示范小组,支部书记带头每天到社区、宽带村营销推广宽带业务。

    七月份以来,涿州气温不断攀升,“橙色预警”不断响起,烈日炙烤着大地,也考验着涿州移动公司户外营销的党员员工们。面对如此恶劣的天气,涿州移动公司党员及积极分子展现出了高度的爱岗敬业精神,他们冒高温,战酷暑,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经受住了高温的考验,忘我奋战在一线营销现场,谱写出一曲曲“战酷暑、促生产”的壮丽篇章。

    杨哲是涿州义和庄乡镇营销部的营销部经理,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涿州义和庄镇在开通宽带后,杨哲带着他的团队每天都去宣传发展宽带业务。义和庄镇属于农业大镇,当地人均耕地9亩,主要以发展蔬菜种植为主。一开始去村里宣传宽带时,他们发现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是大门紧锁,经过与村里的老人聊天得知,村民都在地里劳作,于是他们跑到田地里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大部分村民为了错开酷热的时间段,利用每天早晨6点到10点半,下午4点到7点半时间段干农活,了解到这个信息后杨哲就带领同事们在村民休息的时间去村里宣传,这个时间点是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候,作为党员的杨哲,身先士卒,在关键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顶着炎炎烈日,到村委会搭帐篷、贴海报、拉条幅,紧锣密鼓地进行布置。为了不影响村民午休,杨哲放弃了使用大喇叭广播的方式,兵分两组,选在村民吃饭的时间段,诚恳地邀请村主任和大队会计做两组人员的向导,挨家挨户上门推广移动宽带,把移动的优质服务传达给客户。在高温肆虐的夏日里, 他们穿梭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在村民家门口敲门时,门板的温度都让人感觉到炙热烫手,但是他们没有退缩;在上门宣传的过程中,偶尔也会遭到客户的拒绝和谩骂,但是他们没有迟疑……就这样他们一家一户地走访,直到这一天的工作结束。

    涿州移动公司党支部的共产党员,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他们都能成为群众的标杆,发挥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户外宣传移动业务的过程中,火辣辣的太阳晒黑了他们的皮肤,干巴巴的热风也吹不干他们汗水浸透的衣衫,在为客户讲解业务的时候,他们挥汗如雨却顾不上休息。党员中的一些女同志在支帐篷、搬桌子时也冲在前面,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女汉子。所有党员都克服了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投身于公司的发展中。

    鞠躬尽瘁堪模范 万紫千红总是春

    作为共产党员,涿州移动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总是以优秀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平凡的岗位看成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将日常工作当作检验自我的试金石。

    在这支党员队伍中,不同的岗位上也涌现出了一些表现特别突出的员工,他们虽然都在普通的岗位,却通过自己的付出为公司赢得了荣誉。

    涿州移动公司的张革同志,现在从事服务管理工作。入党以来,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省公司评为党员先锋岗,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张革同志都充分发挥了一名老员工和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率先垂范,每天总是第一个赶到单位,通过监控查看各营业厅服务情况。每周组织员工开展业务服务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的综合服务水平。踏实、认真地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注意对年轻员工的传、帮、带,对同事生活上给予关心,工作上给予帮助, 努力发挥榜样作用。在公司的服务明查暗访中多次取得优秀的成绩,为公司赢得了多项荣誉。

    姜士英同志,作为市场部的部门经理,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在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还带领员工学知识、学业务,学技能,不断提高员工的综合能力。生活中他又是亲切的,就像是一个家长,关心员工、帮助员工,员工之间产生摩擦,夫妻间闹矛盾,他都积极从中调解。他高度负责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凭借着坚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方向,以及对工作岗位的热爱,他积极探索服务新思路、新举措,紧跟市场发展要求,以服务带动营销,结合涿州移动公司特点,量身制定了一系列服务营销措施,快速推动了涿州市场各项工作开展。

    此外,还有丹毒病发期间,发着高烧仍然参与宽带发展活动的市场部李京伟;利用周末时间到北京及周边扩展大项目的政企客户部叶培……

    涿州移动公司全体党员努力扎根基层,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他们把平凡的岗位看作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但成为“卓越移动人”的目标和立足平凡拒绝平庸的态度不曾改变。虽然团队所有人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没有惊世骇俗的铮铮誓言,但他们一直用付出的心面对工作,用感恩的心面对家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真情和奉献创造不凡的价值。

    成于心而勇于行 砥砺前行谱华章

    作为党员,我们的工作与群众是一样的,可以说每天做着一样的事,想着一样的问题。但我们需要时时提醒自己,我们不一样,因为我们是党员。为了更好的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涿州移动公司党员全部照片上墙,公开亮明身份,随时接受群众的监督。日常生活中,每位党员都佩戴党徽,党支部还为党员都制作了桌牌,用来激励党员,时刻提醒党员,我们和其他人不一样。

    涿州移动公司每隔两个月都会开展一次党员内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目的就是不断的让党员通过自我总结、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来提升和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通过反思,每一位党员都能够勇于面对自己的问题。好的经验大家作为典型来分享,不好的做法大家拿来共勉。每一位党员都会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给与自己的意见,通过这种方式,员工的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基层的问题也得到了及时的反馈,减少了员工的上访或投诉。党支部在党员内部还相继开展了“每月做一件区别于群众的事情”“我与群众的区别在哪里”等活动,活动开展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这支党员队伍,工作之余,还定期开展学习,通过交流和培训,使党员同志们养成了一种“争先锋做模范”的工作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养成了一种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无论什么事情,他们总能做到以身作则,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完成,工作中不讲条件、不计个人得失。

    多年来,涿州移动公司的全体党员不讲贡献只讲奉献的工作精神为移动事业的发展发挥着自己的正能量,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并在臻于至善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让融入企业转型发展的先锋之美绽放得更加耀眼夺目。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