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不忘初心 衡水移动无线班组铸就精品网络

2017-09-11 14:3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络质量是通信企业生命线”时刻铭记在每一位网络人心中,衡水移动无线班组25名员工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一警言,守卫着我们的网络资源。作为网络对接客户第一窗口,他们始终秉承“客户为根 服务为本”的理念,持续做好网络能力提升,为客户提供最优质快捷的网络服务。该班组曾连续获得第四届、第五届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三等奖;连续两年引入集团一类成果;获得总经理创新基金奖励;被评为省公司创先争优树立标杆先进班组;获得“VOLTE百日会战”先进集体;在“精耕行动”专项行动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在这里为大家揭开他们的一天天,一年年……

精细规划,网络规模逐年扩增

全面贯彻落实省公司年初工作会要求,推行“两上两下”“清单式管理”模式,市场与网络紧耦合,统观全局,聚焦“五高一地两美”,把控规划细节,采取需求库日收集、日录入,根据网络质量、需求类型、投资效益、城建与业务发展、覆盖场景、客户感知、建设方式7个维度综合评价,排出优先级,形成需求清单库,目前衡水移动4G基站规模较2016年底增加25%,网络能力持续增强。

用心维护,时刻保障网络安全

衡水移动员工夜间仍在加班加点调测设备

“明者远见于未萌,智者避危于无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在网络维护一线,隐患排查是最重要的一环。日检,周检,月检,季检,发现故障第一时间处理,把所有危险消灭于萌芽。确保基站、室分高效运行是维护一线的兄弟姐妹们每日悉心呵护之功。2017年衡水2G/4G无线设备运行完好率一直保持在全省前三。

精细优化,网络质量节节攀升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优化工作更是需要日日细致分析,提升各项感知指标,每天对现网2/3/4G网络全部基站进行小区级分析优化,按照PDCA循环对问题进行层层剥茧,寻到问题症结,优化处理流程。工程优化、日常优化、专项优化相结合提升客户感知,尤其是对4G网VOLTE用户端到端优化,依托信令监测平台逐条信令分析,协同省市各级部门处理端到端问题164个,VOLTE“一低两高”小区占比从去年底5.3%降至目前0.37%,网络质量芝麻开花节节高。

聚焦各种场所开展地毯式摸排,日粒度测试优化,通过海量DT和CQT测试及时发现网络覆盖问题,切换问题,质量问题,针对性调整复测,以确保低速运动的室内客户、高速行驶的移动客户不间断的畅快体验,网络有何头疼脑热,均能及时诊治康复。

应急保障,社会责任义不容辞

活动应急保障

“明星阵容大型演唱会”“大营皮毛交易节”“安平丝网博览会”“饶阳蔬菜文化节”“河北省首届园博会”“衡水湖国际马拉松”以及各种庙会、政府会议、学校开学放假、险情灾情等等人员密集,话务量集中的时刻,网络人一马当先,冲在保障现场第一线,确保网络设备安全,网络容量充足,上传下载流畅,语音通话清晰,每年累计出动应急车15余次,保障人员共320人次。

2017年河北首届园林博览会举办期间,其他地市支援的应急车天线升起时卡在半空,为保障市民活动中心千架无人机表演,移动公司紧急决定在南外环灯杆增开小区,无线班组卢殿杰同志主动请缨,从天蒙蒙亮干到晚上11点,虽然热、苦、累、饿、蚊虫叮咬,仍然坚持开通了基站。与此同时徐忠刚、冯良两位同志还在园博园广场调测应急通讯车,24小时盯防,忍受酷热却毫无怨言。不论严寒酷暑,不论刮风下雨,零拥塞,零故障,移动网络人积极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倾心服务,叫响中国移动品牌

用心服务,百分百沟通,一切影响客户感知的网络操作均要在零点之后,披星戴月那是家常便饭。每一份客户投诉都要现场测试,为客户答疑解惑,只为赢得客户百分百的满意,2017年第一期客户满意度调查、网络投诉万投比全省第一,为了中国移动的品牌,他们不计个人得失,没有假日节日,奋战在无线维护优化的第一线,确保每一通电话清晰,每一次网页浏览流畅,每一次上传下载快速,为了中国移动品牌形象,为了广大移动客户通信畅通,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