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河北移动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惊艳亮相各地旅发大会

2017-09-13 15:5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光晶)河北移动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惊艳亮相各地旅发大会

    在刚刚过去的8月26日、9月2日的张家口市、石家庄市首届旅发大会上,由河北移动推出的智慧旅游大数据服务平台惊艳亮相。

亮相张家口旅发大会

    该平台旨在解决旅游主管部门及各景区一直以来存在的无法有效实时掌握区域内游客人数和变化情况,无法有效疏导游客指引其错峰出游,并在必要时发出应急安全预警等迫切需求,一方面支撑政府科学治理和高效决策,提高旅游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另一方面支撑景区运营,提升景区形象、提升游客游览感知。

人群流量信息、人群超标等预警信息

    面向各级旅游局及景区,平台实时展示游客漫入漫出总体情况、游客客源地分析、旅游目的地分析、热门景点游客排名、游客画像分析以及景区票务分析等,还可提供更完整及时的智慧洞察报告,实时了解各旅游景点动态情况,提升政府监管能力和应急调度能力。

游客画像

    面向所有游客,平台将景区拥挤度、旅游热度等公开信息通过手机客户端或第三方平台提供给游客,方便游客合理安排旅游时间,实现错峰出游和智慧出行。

    该平台得到了各地旅游主管部门及景区高度认可,在各地旅发大会现场,部分景区负责人当场表示强烈合作意愿,希望运用中国移动大数据等新型信息技术,充分准确及时感知和使用各类旅游信息,从而实现旅游服务、旅游管理、旅游营销、旅游体验的智能化转型,辅助其持续推进景区全域旅游信息化建设。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