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为绿色点赞,河北移动节能减排在行动!

2017-09-21 14:5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能源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目前,我国节能减排面临的形势严峻,节能减排已成为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问题。为响应政府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号召,河北移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减排工作,为绿色生活点赞!

    绿色低碳 从我做起

    为持续营造良好的节能减排文化,培养员工低碳工作习惯,河北移动在内部积极传达节能减排精神,通过海报、邮件、电子屏、微信等传播方式,全面推广节能减排思想,先后开展了节能员工评选、节能知识竞赛、盘点你的碳排放等活动,号召公司全体员工集思广益,从生活细节入手,用实际行动践行节能减排。

    以节能低碳、绿色发展日常常识为主线,在饮水机、空调、电源开关、食堂餐桌上以小提示粘贴板的方式进行提醒,以“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节约一粒米”为切入点,引导员工从我做起,号召大家白天停开公共场所照明、乘坐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将环保行为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日常小贴士

    在公司餐厅通过张贴“光盘行动”海报倡导全员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习惯,践行“我光盘我光荣”的理念。同时,通过设置电梯启停程序已经实现了2楼不停站,乘坐三层以上才能使用电梯,号召员工乘坐电梯改为步行上下楼梯,达到了低楼层工作者“动起来”的目的。

    餐厅光盘行动

    节能环保 人人有责

    在做好内部宣传和落实的同时,河北移动也积极依托平台优势,向社会宣传节能减排,先后组织开展了 “绿箱子进社区”、“变废为宝”、“垃圾分类”等主题宣传活动,依托现场营销推广活动,推广日常家庭节能减排的小窍门,向社会传递“绿色能量”。

    石家庄青园街营业厅在厅内开展“节能减排、绿色先行”活动,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和易拉宝,摆放收集废旧电池和配件的回收箱,传播绿色通讯的理念。为了激励客户积极参与“绿色环保”活动,对每位向绿箱子里投放废旧电池等回收器件的客户赠送钥匙扣或小扇子。同时,在营业厅内设置绿色留言板,面向员工和客户征集节能减排意见、建议,累计收集废旧手机电池以及各种配件13件,节能小妙招和创意金点子65条,营业厅电费较之前降低了10%,真正将“节能减排、绿色先行”的理念落地,使耗能降低。

    营业厅宣传

    唐山移动组织员工去唐山各个景区开展保护环境宣传活动,宣传环保意识、清捡景区垃圾,以劳逸结合的形式彰显移动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决心。同时,员工们积极收集日常闲置的干净衣物,先后组织志愿者去孤儿院慰问、组织公司全员为西藏阿里捐物活动,节约资源的同时,也献出自己的爱心。

    绿色先锋行动及福利院献爱心

    节能减排 智慧发展

    此外,河北移动积极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结合行业特点,助力节能减排工作。

    邯郸移动积极打造了“大数据 云计算 共建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具有2000个虚拟化核的计算能力、600T存储空间。截至2017年4月,邯郸移动政务云平台完成邯郸各委办局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医疗保险监管系统、城乡医疗管理系统、职工医疗保险管理系统、不动产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人口基础信息数据库、居民卡卡管系统、居民卡数据采集系统、工业信息直报系统、机动车尾气检测系统等38个关乎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的重要系统项目接入,真正做到建设集约化、服务标准化、信息共享化、效益最大化,有效压缩邯郸各级政府信息化项目的运维支出,实现全市政务信息系统资源的统一集约化管理,实现更节能,更高效的目标!

    廊坊移动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组织网络部各专业开展老旧退网设备节能掉电活动,下电后的设备通过合理调配作为备件再利用,全年节约用电13万度,节约电费11万余元。

    机房设备改造

    石家庄移动改造机房制冷系统,使用了空调冷热风道分离技术,改变了“先冷却环境,再冷却设备”的观念传统,实现“先冷却设备,再考虑环境”的节能目标,解决了多年不易解决的机房局部过热、空调没有备份的难题。同时,随着空调利用率的提高,一个机房可节约电费26.28万元,改造的机房每年可节电112.63万度、节省电费78.84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打造节能典范。

    节能减排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河北移动将不断发挥行业价值,继续秉承绿色发展理念,践行节能减排机制,推动绿色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