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爱心袭来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将在唐山开启

2017-10-20 17:1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10月30日-11月3日,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将走进唐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五天的儿童先心病免费筛查救助活动。

    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是儿童先天性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可治愈率高的特点。我国每年约有15万新生先心病儿童,能够有条件得到治疗的仅6万人左右,大量先心病儿童由于家庭贫困和当地医疗水平低等因素得不到及时医治,患儿长期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患儿家庭也因此致贫。

    为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帮助他们摆脱疾苦,造福患儿家庭及社会,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各省民政厅、慈善总会、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开展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出资购置流动筛查车,研发配置移动医疗系统,用于开展先心病筛查,全额资助贫困先心病儿童手术费。截止2016年底,项目已经覆盖内蒙古、河南、青海、辽宁、山西、广西、宁夏、河北等8个省区,累计捐赠9570万元,为31212名贫困儿童提供了免费的先心病筛查,并救治了确诊的3054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志愿者服务累计接近4500小时。

    2016年,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向河北慈善总会捐赠930万元,在河北开展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计划在河北免费救助330-400名0-14岁贫困先心病儿童。截至当前,承德、沧州、石家庄、保定、张家口五个地区接受爱“心”行动免费筛查患儿累计达1069人,确诊可实施手术治疗336人,共252名患儿顺利接受了免费手术救治和康复。

    10月30-11月3日,中国移动爱“心”行动筛查救助活动将先后在滦南县干休所、迁安市民政局中心福利院、遵化市民政局、丰南区民政服务中心、路北区福利院门口(原路北区慈善超市)开展现场免费筛查。在筛查救助现场,会有来自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的专家为先心病儿童进行免费诊断,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还将由河北省慈善总会发放2000元食宿交通补助。如家中有0-14岁疑似患儿,且符合贫困家庭条件的家庭,可拨打0315-5678118咨询电话报名;不进行电话报名也可带领患儿(携带儿童户口本),在规定的时间内可直接前往筛查地址接受免费筛查。

    筛查行程安排

    为切实开展好此次爱“心”活动,唐山移动高度重视,召开联席会议,责成专人全程协调负责,积极调动市县资源提供支撑服务,从公益短信发送、媒体预热宣传、微信公众号告知、员工微信群转发、营业厅海报宣传等,到各县分公司的职责分工、志愿者的招募等,逐一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此次活动让更多贫困患儿家庭知晓,为先心病患儿家庭奉献一份爱心,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在这美丽的金秋十月,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将为贫困患儿及其家庭送去实实在在的帮扶和满满的希望……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