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积极部署NB-IOT网络 雄安新区移动公司全力建设智慧雄安

2017-11-09 09:5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0日,雄安新区移动在雄安新区完成了NB-IoT “智慧灯杆”、“智慧井盖”试点项目业务上线。

NB-IoT是当前通信业的热点,它构建于蜂窝网络,只消耗大约180KHz 的带宽,可直接部署于 GSM网络、UMTS 网络或 LTE 网络,支持低功耗设备在广域网的蜂窝数据连接,也被叫作低功耗广域网(LPWAN)。具有广覆盖、低耗能、低成本、易接入、易控制等诸多优点,符合绿色、生态雄安建设需求;在公共事业、智慧建筑、农业与环境、工业应用、消费与医疗、智慧城市、后勤保障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商业应用,是“互联网+”经济增加的重要引擎之一。

NB-IOT智慧灯杆

据雄安新区移动公司负责人介绍,中国移动NB-IoT智慧灯杆特色功能主要为远程开关、远程亮度调节、路灯状态查询、电量查询、自动故障报警、路灯策略编组等,通过智慧路灯控制系统实现了路灯管理的智能化、现代化,有效提升管理效率并实现了节能减排。

NB-IOT智慧井盖

NB-IoT智慧井盖主要功能为智能展示、震动告警、预约施工、井盖追踪,通过智慧井盖可实时实现远程监测,及时发现井盖松动、井盖遗失等问题,有效预防“井吞人”等现象发生,为百姓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在2017年7月,雄安新区移动公司就积极部署NB-IoT网络,于8月23日,在雄安新区率先完成河北首块NB-IOT智能水表上线连通工作。

NB-IOT智能水表

后续,雄安新区移动公司将结合雄安新区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运营商独特的行业优势,持续部署NB-IoT网络,并结合实际需求开展产品研发,共同推进物联网在各行业的实施应用,实现大平台、大连接、大生态的目标。(徐倩)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