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今天起,12306接入微信支付

2017-11-22 15:50:1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12306买火车票可以用微信支付了!

11月23日起,微信支付全面接入12306购票平台,用户在12306官网或官方APP上可使用微信支付购买车票。同时,各城市铁路局线下购票网点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近期也将陆续支持微信支付,为旅客提供多线上线下多样化、个性化的便捷支付方式。

订餐、购票 微信支付打通铁路服务核心环节

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12306将从11月23日开始正式支持微信支付,而且除了12306网络购票之外,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都将陆续可以使用微信支付。

用户在12306官方APP选择出行日期及车次后,即可进入到订单页面;在完成信息核实、订单提交后,点击“立即支付”进入支付页面,此后,便可选择“微信支付”付款购票。

在12306官网,用户也能通过微信扫码付款,获得同样的便捷操作。

今年7月,微信支付与中国铁路12306携手,让用户用微信支付就能完成高铁订餐,为旅客出行带来了更好的便捷体验和服务。

此次12306全面接入微信支付,使得列车购票的支付方式得到了扩展,用户可以选择自己习惯的便捷支付方式。同时,线下支付场景的延伸也让用户避免了现金不足等紧急情况下的顺利购票。

另外,网友们关心的能否用微信支付补票的问题,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济南铁路局、南昌铁路局试点列车补票可使用微信支付。

强强联手 打造全民智慧旅途

随着微信支付智慧生活的普及,支付的便捷性已成为消费者的基本生活需求之一。目前,微信支付已覆盖数百万门店、30多个行业,用户可以使用微信支付来看病、购物、吃饭、旅游、交水电费等,微信支付已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

截至2016年12月,腾讯移动支付的月活跃账户及日均支付交易笔数均超过6亿。微信支付在出行行业持续发力,个人出行和公共出行领域都已推出多项智慧行业解决方案。

而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上半年铁路共发送旅客14.78亿人次。12306购票系统承载着巨大的用户需求,特别是遇到春运和小长假时,订票需求会出现井喷式增长,微信支付的接入,势必将为这些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出行体验。

近期铁路部门连续也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今年 7 月份,12306 支持微信支付订餐,今年 10 月,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和动车组选座功能,加上购票支持使用微信支付,这些举措也都让乘客感受到了铁路部门满满的诚意。

12306全面支持微信支付购票更进一步印证了微信支付已从支付工具发展成了升级消费体验的必要条件之一,让用户在日常出行中,体验真正便捷且智慧的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