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中国电信衡水公司打造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
推动智慧运营

2017-12-01 16:5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动安全生产实现信息化、规范化管理,中国电信衡水公司勇于尝试、积极探索,依托前期已形成的“日常安全检查体系”打造了一个集日常安全检查、规章制度学习、模拟考试于一体的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手机APP),已于11月份上线试运行。

     一、系统设定检查流程,以信息化方式推动日常安全检查有序执行

    (一)日常检查流程化,多种手段确保真实检查

    前期,河北衡水公司安委会分管理层级制作了《日常安全生产检查记录本》,对安委会主任、副主任及组成人员详细规定了检查内容和检查频次,但所有检查记录均需手写填单、人工统计,耗费人力物力。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上线后,在系统中针对不同管理角色分别设定了检查项目,且系统定时进行检查前、检查中、审核验收各阶段的自动短信提醒,避免遗漏。使用手机APP进行日常检查工作时,必须按系统设定好的检查流程、检查项目进行规范的信息提报,且只允许现场拍照上传,禁止上传手机照片,从根源上杜绝了不到现场、弄虚作假的检查行为。系统自动记录检查时间、定位检查地点,做到上传的检查信息规范有序。

    (二)随时查看检查落实情况,自动统计数据

    使用手机APP进行安全检查时,可及时将所采集的信息上传到服务器端,省去传统安全检查时的各项纸制表格、公文传送过程,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且安委会各级成员可随时随地查看安全检查情况,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系统将各项日常安全相关工作数据进行汇总,提供查询、统计功能,可根据时间、部门、事项等查看统计结果,为全面掌握落实情况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二、发布规章制度,提供模拟考试,促进全员开展安全生产学习

    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上可发布各类、各级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所有用户都可随时、随地进行检索、学习,加强员工对规章制度学习的便利性,推动形成按章办事的工作习惯。同时,所有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进行模拟考试,检验学习成果,考试成绩自动记录汇总。

    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的打造是对安全生产管理智慧化运营的有益探索,河北衡水公司将依托此平台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同时为全省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附图: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