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心相映 新未来”——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走进河北邢台

2017-12-19 12:1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慈善总会、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开展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于12月11日-12月15日陆续在邢台平乡县、威县、清河县、巨鹿县、宁晋县、柏乡县、内丘县、沙河市、桥东区和桥西区共10个集中站点进行了贫困先心病儿童免费筛查活动,筛查范围覆盖邢台地区所有区县,共筛查疑似患儿281人,确认可接受免费手术救治患儿共87人,这部分确诊患儿将在2018年1月中旬得到免费的手术救治。

在12月14日沙河市民政局筛查现场,我们看到一个大约三四岁身穿红色棉服的乖巧女孩在志愿者的陪护下安静的等在会议室角落,她是由妈妈和姑姑带着来到筛查现场的,经过交流得知,小女孩名叫杜嘉悦(化名),父亲智力有障碍,靠不定期打零工维持一家三口的家用,在她一岁半时因经常感冒和肺炎发现了患有先心病,由于家庭贫困一直得没有经济实力医治,长期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医疗团队认真给孩子进行了心脏彩超和心脏外科检查,确诊此次可以接受免费手术治疗,术后很快就可以完全恢复,小嘉悦的妈妈、姑姑听了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不停感谢。她们这次活动是通过10086发出的公益救助短信知道这个活动的,特别感谢爱心企业给她这样的家庭伸出援手,感谢党和国家一直惦记在困难群众,给了孩子健康成长的希望。

12月15日下午六点,邢台市桥东区民政局筛查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有一位消年轻的妈妈带着一名7岁的男孩焦急的走进来登记,他们从乡镇乘车赶来的,是今天最后接受检查的家庭,经过心脏外科和心脏彩超医生的仔细检查,确定小男孩虽然病情略重,但是完全符合手术条件。年轻的妈妈和小男孩的姥姥在填写手术救治申请的时候激动的泣不成声,她告诉工作人员,可爱的儿子叫李子轩(化名),从小体质虚弱经常生病,比同龄孩子生长发育都要晚,在三岁时才查出有先心病,但是家里经济条件很差,全靠孩子爸爸一人打工贴补家用根本没有能力经常去做检查,更不要说动辄几万元的手术费。就在筛查活动的上一周,她在移动营业厅看到了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公益救助的宣传海报,很快又收到了10086发出的公益短信,他们说没想到爱“心”行动让小子轩有了一个新未来,更是给一个家庭带来了命运的转机。

为了能够为让更多的孩子们得到救助,省、市、县移动公司精心部署筛查工作,仔细划分筛查区、等候区与登记区,张贴先心病知识科普展架,为筛查工作的有序开展做足了准备。移动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邢台全区发送了400多万条公益通知短信,在当地被称为“救命短信”,在自有营业厅布置活动宣传海报百余份,同时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直播平台等新媒体最大范围内传播这项公益活动内容。筛查过程中,移动公司志愿者们统一着装,佩戴中国移动志愿者标识,开展爱“心”行动的现场宣传、活动咨询、筛查登记、筛查服务、引导服务、组织协调、宣传服务等工作。此次邢台地区筛查活动全程共有省市县移动公司50余名志愿者参加现场服务和支撑工作,充分发扬移动青年甘于奉献、团结友爱的志愿者精神,彰显了公司的社会担当和企业责任。

据了解,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是2016年11月在我省启动的,这一项目由中国移动捐赠930万元,与河北省民政厅、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河北省慈善总会合作,计划2016——2017年间在河北省救助330—400名贫困先心病儿童,资助对象为户籍在河北的城乡贫困家庭0—14周岁的先心病患儿。省市县各级移动公司、省民政厅和省慈善总会与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密切合作,深入基层进行了大量项目宣传、患儿摸底排查和登记造册、选定筛查场地、组织建立专门为筛查现场服务的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公益短信广泛发布筛查通知、电话接受患者家庭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在此次唐山地区筛查救助之前,已先后完成了承德、沧州、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唐山六个地区的筛查救助工作,截至当前七个地区累计共有1512名患儿上站检查,确诊可实施手术救治466例,经顺利完成手术273人,手术成功率100%。更加值得期待的是,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河北一期圆满落下帷幕,二期项目将立即在2018年启动,继续捐赠960万元,包括捐赠一辆全新的带有远程医疗设备的筛查车,预计2018年-2019年间将陆续有310-39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得到免费的手术救治!

移动人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一个个贫困家庭的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社会责任,彰显了“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救助,让更多的家庭重新绽放笑容。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