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衡水移动 “规建优维”一体化
全力打造石济高铁优质网络

2017-12-28 10:5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12月28日,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正式全线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的“四横”完美收官,至此,衡水市进入高铁新时代。

为提高高铁沿线网络质量,衡水移动公司从基站的规划、建站、开通、测试、优化、维护等全方位进行了一系列的网络提升服务,实现网速与高速的匹配,让广大乘客在旅途中享受优质畅通的极速网络体验。

衡水移动公司以“D频段Volte业务连续覆盖”为目标,采取“之”字形组网方式,精准规划石济专网基站200余个。按照“机房建设、传输直熔优先,后备电源配合”的原则,联合铁塔公司进行精确建设,严格验收标准与验收质量,确保传输及工艺完全达标。提前开展精细优化,对高铁沿线3KM范围内的400余个公网小区进行清频,对200余个高铁专网基站的邻区关系及参数进行核查优化。开展拉网式测试,通过沿线指标统计等数据进行关联分析,精准定位石济高铁问题点,有效解决高铁4G专网与公网邻区配置问题,提高小区间切换成功率。强化代维队伍能力提升,通过现场培训,明确高铁站维护重要性,确保后期维护及时,避免影响网络质量。

12月28日,石济高铁线正式通车当日,衡水移动公司派驻三名技术人员跟车测试全线网络质量;后台成立专项保障组,重点监控接通率、掉线率、切换成功率、VOLTE接通率等关键指标,统筹均衡调度小区资源。截至目前,未发现移动网络问题,各项网络指标正常运行。(陈玉景)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