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解决用户“痛点”,让看电视更轻松
——河北电信推出“语音遥控电视”

2018-03-18 15:1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家中安装了智能电视,老人却不会用,嫌遥控器打字搜索节目太麻烦;有时候想看部电影放松下,面对海量的片源,却无从选择;周末一家人都在家,可老爸想看战争片,老妈想看生活片,孩子还想看动画片,怎么办?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使用智能电视,但总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影响了我们的使用体验。

    2018年3月18日,河北电信“语音遥控电视”正式上市,全省12个城市(含雄安)1000多家营业厅同时搭建了统一的演示环境,用户在当地电信营业厅即可感受科技感爆棚的语音遥控电视,畅爽体验最新“黑科技”。

    活动现场

    自2015年11月登陆河北以来,电信电视因其直播回看、视频点播、影视教育资源等功能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百姓的收视习惯,实现了由“被动收视”向“主动选择”的改变。此次电信电视的升级版——语音遥控电视,更是在多个方面实现重大革新。

    首先是语音遥控功能,“想看就说,立即就播”,操作更方便,很适合有老人、小孩的家庭。其次是智能推荐和节目预约功能,能根据观众收视喜好推荐节目,并设置播出提醒。再有就是四屏同看、九屏导视和订制个人播放列表功能,“一机四用”,四个频道同时看;九屏导视,用户可以快速、直观地找到当前热门频道;还能根据需求订制想看的内容,家长可对孩子进行更有效的监督。

    河北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功能更加齐全,河北电信的语音遥控电视在速度上更是“快”人一步,包括快速换台(换台速度小于500毫秒,换台后画面流畅、无黑屏、无卡顿,声音与画面同步)、节目菜单快速响应(海报加载速度小于1秒)、点播节目快速播放(4K点播内容起播加载时长小于1秒,快进快退加载时长小于1秒,播放过程中无卡顿、无花屏)等,让用户在换台、操作菜单、点播、快进快退时享受“0等待”,拥有更好的观看体验,希望借助语音遥控电视,让广大用户的智能家居生活更优质、更丰富。

    当天的发布会现场还设置了用户体验、用户抽奖、免费领语音遥控器设备等环节。

    用户参与现场体验

    抽奖现场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