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管局发布

河北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 移动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2018-04-02 17:1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王冬、宋娜) 今天,记者从河北电信企业服务工作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在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持续开展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提升改善营商环境等3个方面展开工作。今年7月1日前,河北将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

2018年,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全省通信行业将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稳步提升行业服务水平,重点从3个方面展开工作。

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套餐梳理和调整等工作,确保用户在今年7月1日前享受到取消流量“漫游费”这一红利。进一步降低移动流量资费水平、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成本,总体降低移动流量每G每月的资费水平,年内至少降低30%,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持续开展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持续做好用户申诉处理工作,解决社会关注和用户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落实“四必须七禁止”要求,强化服务质量监管,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依法监管,提升改善营商环境。维护信息通信市场秩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施电信业务经营信息年报和公示制度,建立健全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和失信名单,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

三家运营商签署承诺书

通气会上,河北电信、河北移动、河北联通三家公司共同签署了《河北省电信企业“依法经营 诚信服务”承诺书》,接受全社会监督。

省通信管理局相关部门、河北省互联网协会、河北省通信行业协会、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2017年,河北电信消费环境总体向好

2017年,全省基本建成了涵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全域光纤网络,光纤宽带用户达到1785.5 万户(居全国第7位),50M以上的固定宽带用户占比达到88.5%(居全国第2位),4G基站达到16.6万个(居全国第7位)。

2017年,全省移动流量资费降幅达56.2%(居全国第10位);互联网宽带接入资费降幅达16.8%(居全国第2位)。全省通信行业用户数持续攀升,至2017年底,全省电话、宽带用户已合计突破1亿户。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