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迎战,暴风骤雨时!

2018-04-24 15:3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21日开始,河北省出现大面积降雨天气,全省平均降雨量24.5毫米,承德、秦皇岛等多地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其中邯郸多地区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创历史同期新高。随着雨情的加重,全省900余个基站停电,近500基站退服,多地通信状况告急!

面临严峻的汛情,河北移动及时启动应急通信保障方案、调动防洪物资、摸排故障区域、冒雨紧急抢修……夏至未至,河北移动已打响2018年防汛通信保障的“第一战”!

启动24小时现场值守与双通信保障方式,提前进入应急备战状态,对现网基站进行进水险情分级,设置基站排查和处理优先级,贮备防洪沙袋、水泵、缆绳、油机、救生衣等防洪物资,确保高效开展故障处理。

网络人员进行光缆摸排检查

以保障业务无阻为首要任务开展巡检与抢修,各专业技术骨干集中值守,开展应急处置调度,紧急部署水涝区域业务预增保障,针对停电站点的业务挂接与拓扑结构关系制定抢通方案,合理进行人员、车辆、油机调配,分区域进行光缆摸排检查,加固易受损区域杆路和线缆,防范大风造成通信中断和人员伤亡。

邯郸移动网络人员冒雨推车前行

“你好,邯郸市美食林熙平物流店、监狱监察室,水电物资供应站等多条专线出现故障,通信暂时中断。”21日20点,邯郸移动接到通信故障预警电话,不到半小时,维护人员就携带防水物资到达现场。经排查,由于附近轻工学校基站退服,多条专线出现故障,但该机房位于学校院内,地势较低,机房进水严重。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再次调度车辆、油机、沙袋、抽水泵前往现场。时间一分一分过去,21点12分,调度车辆在距离目的地800米齐腰的积水中抛锚,维护人员多次启动无果后决定合力推车前行,到达学校门口后,维护人员毫不犹豫扛起油机,背起沙袋和抽水泵徒步进入基站。经紧急处理,22点25分,基站抢修完毕,通信全部恢复正常。

衡水移动抢修人员冒雨搬抬发电机发电

车辆难行,抢修人员就踩着泥泞的道路推车前进;雨水及腰,抢修人员就用抬肩扛的方式将设备搬运过去;虽身着雨具,冒雨作业的抢修人员却早已全身湿透。前进、搬运、抢修、撤离……一个个淋湿的身影奏响了一首通信保障的雨夜奏鸣曲。 截至23日12时,河北移动累计出动抢修人员900余人次、车辆600余台、发电油机400余台,停电及退服基站全部抢通,网络平稳运行。

然而,一切刚刚开始。2018年的防汛号角已经吹响,河北移动凝心聚力、严阵以待,迎战,暴风骤雨时!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