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廊坊移动全力做好国际经贸洽谈会通信保障

2018-05-17 14:5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在即,作为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活动,此次经洽会吸引了来自国家部委、重点国家投资促进机构、境外友好城市、世界知名企业等预计1200余名重要嘉宾参会。

为确保本次“5·18经洽会”移动通信网络畅通,廊坊移动成立由总经理韩晓雷为组长的“经洽会通信保障领导小组”,组建了跨部门、跨专业、市县协同的专项保障团队,高标准完成会议前期工作的组织部署及与会期间的技术保障工作。

为保障网络质量,廊坊移动对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廊坊国际会展中心3个场馆,新绎七修酒店、国际饭店、阿尔卡迪亚国际酒店等12个经洽会入住酒店及周边所有道路2/4G全方位大规模感知测试,对发现的网络黑点进行清单式管理,所有黑点均制定出有效可落地的解决方案,共完成5个酒店室分整改,新建平层4个,新开微站14个,目前所有场馆均已完成网络优化,先后进行了三轮遍历测试,确保移动网络覆盖无死角。

重点场景优化扩容

无死角优化测试

由于参展人流量较大,为避免大业务量对移动网络造成冲击,保证用户体验,廊坊移动在三个主会场周边紧急开通3个宏站,扩容会场室分16个小区、周边宏站20个小区,并架设应急通信车,确保经贸会期间通信、上网零拥塞。

通信保障小组已进行两轮应急保障演练,针对可能发生的室分设备故障、线路故障、基站停电等进行模拟预演,确保故障及时处理,验证“5·18经洽会”应急通信保障方案的合理性。

应急通信演练

5·18经洽会期间,廊坊移动还将投入现场保障人员50人,后台监控处理人员10人,突发应急人员10人。同时实施监控人员15分钟粒度监控业务波动,现场人员实时感知测试,维护人员15分钟内快速修复突发故障,保证网络平稳运行,力保本届“5·18经洽会”通信顺畅。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