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新品动态

三星推出ISOCELL Plus新技术 强光也能拍出好照片

2018-06-27 16:56:18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7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推出了全新ISOCELL Plus技术,该技术的应用增强了CMOS图像传感器捕捉光线的能力,大幅提升了光敏度和色彩还原度。如今,智能手机的使用者可以在极具挑战性的低光线环境下,拍出更准确、清晰的照片。

为了拍出高质量的照片,CMOS图像传感器需要尽可能捕捉到更多光线,并准确地将色彩信息传输到光电二极管。2013年,三星通过引入ISOCELL技术解决了相关需求。该技术通过在相邻像素之间形成物理屏障,减少颜色串扰并增大full-well capacity-满阵容量。比起传统的背照式(BSI)图像传感器设计,ISOCELL技术可以让每个像素吸收并存储更多的光量,从而获得更卓越的图像品质。

随着ISOCELL Plus技术的引入,三星凭借进一步优化的像素结构,正将像素隔离技术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现有的像素结构中,通常在光电二极管上形成金属板,以减少像素之间的干扰,但由于金属往往会反射或吸收入射光,也导致了光损耗现象的发生。而通过ISOCELL Plus,三星用富士胶片股份有限公司(Fujifilm)开发的创新材料取代了金属板,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光损耗和光反射。

“我们重视与三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祝贺ISOCELL Plus研发的完成,”Fujifilm研究开发综合部部长Naoto Yanagihara说道。“这一发展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标志着我们新材料的首次商业化。通过与三星的持续合作,我们期待在移动相机领域更多有意义的创新。”

新型ISOCELL Plus技术具有更高的色彩还原度和提高15%的灵敏度,该技术还使图像传感器能够在不损失任何性能的情况下,装备0.8微米(μm)甚至更小尺寸的像素,使其成为分辨率高于2000万像素相机的最佳解决方案。

“通过和信息技术行业领军企业富士公司的合作,我们进一步推进了CMOS图像传感器技术的升级。”三星电子系统整合芯片(System LSI)营销副总裁Ben K. Hur说道。“ISOCELL Plus不仅能够开发超小像素尺寸和超高分辨率的传感器,还能提升传感器性能。”

据悉,ISOCELL Plus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展出。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