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焦点图

为了你的美,手机商们简直操碎了心

2018-07-03 15:33:06 来源:北京晨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菇凉,你在朋友圈这么美,你妈知道吗?”关于在朋友圈里显得美这件事,姑娘们显然乐此不疲。而为了帮姑娘们拍出更美的照片,手机商们也是操碎了心。

要拍出一张美照,不断升级的大光圈、大像素都是基本的硬件配置,有意思的是,各大厂家花了更大的精力在软件和算法上,力求“照亮你的美”,尤其是在自拍模式上。美白、瘦脸、磨皮、眼部增强等这些都弱爆了,看看手机商们都创造了什么新词。

最近美图发了一款手机,号称加入独家人工智能技术——骨骼点识别技术、3D修容技术以及美图色彩系统。逆天的是,它可以把你的身材拍得更“美”,不仅仅是把腿拉长这么简单,还会结合“骨骼点识别技术”以及人景分离技术,对人体型进行合适比例的调整,避免仅仅只是简单的“拉伸”。胖美眉们可以提前看到“瘦下来”的自己。

另一款自拍神器华为nova 3e融合了智能补光技术,拥有11种色温智能补光,可以根据不同光线创造不同意境。它融合了华为改进提升后的新一代自然美妆算法,可以使肤色白皙通透、细节真实,尤其是男性用户自拍时脸部和脖子等肤色的过度自然真实,还有胡子等不会被过度美白。

T区爱出油是很多女生的痛点。看吧,红米Note 5特意增加了T区去油光的功能,同时还能平滑毛孔,美化后的效果就像刚用粉饼补完妆一样。而最近热销的小米手机8有AI影棚光效,窗边光、树叶光、斑驳光、彩虹光、电影光五种堪比专业影棚的打光效果。这款手机最被网友们津津乐道的是,它在自拍中加入了AI“微整形”美颜功能,通过3D高精细面部打点可重绘五官细节,垫下巴、隆鼻、丰面颊、花瓣唇等效果样样精通。

不过,“整形式美颜”的说法引来了友商们的调侃。比如荣耀就委婉地反对这种说法。荣耀Play采用的是3D立体美颜,将美颜与3D信息相结合,进行毫米级精准定位,并可根据性别进行美颜,其智能人像模式在虚化背景的同时还可以进行面部补光和自然美肤处理。

罗永浩的坚果Pro2用的是陌陌AI美颜算法,被称为网红级美颜。此外,vivo X21、OPPO R15等中档价位手机都在美颜上下足工夫。

对时下的手机来说,拍照是一等一的大事。对于美颜的强烈需求,催生了国产手机“领先世界”的摄像头美颜效果。对于这些“令人发指”的美颜功能,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