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焦点图

胡荣丰:华为准备在“云”板块再造一个华为

2018-07-18 14:11:29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网乌兰察布7月18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2018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大数据与智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华为政企云副总裁胡荣丰表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高质量的网络这5项基本技术支撑着目前的产业革命。“这些技术其实都不新,但需要促进他们有机融合,华为准备在‘云’板块再造一个华为。”

图为华为政企云副总裁胡荣丰

他说,云计算已经和电网、高速公路、通信、高速铁路等,成为重要的生产基础设施。“打开中国的版图可以发现,哪个地方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比较充足,哪个地方的基础设施就相对发展较快。之前的重庆,现在的贵州就印证了这一趋势。”

在数据经济和产业革命时代,大数据不仅是革命性的技术,更是核心的生产资料。“不少估值很高的科技公司,不是因为他有多好的技术,而是他们拥有大量的用户。如果一家企业没有掌握到数据,缺乏核心的生产要素,那么他的发展是不充分,未来的前景也是难以预测的。”

人工智能或将取代其它技术,成为发展的基础能力,将引领政府和各种商业化组织进行数字化转型。未来的人类生产生活面貌应该是啥呢?应该是各行各业都在云端,在云计算数据中心上用人工智能的技术处理着自己的大数据,“这是我对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未来应用场景上的展望。”

胡荣丰认为除了上面三项技术,物联网和高质量的网络也将深刻影响当前的产业革命。他说,华为把云计算等五项基础技术作为未来转型的重大战略,华为准备在“云”板块再造一个华为。“我们最终的愿景是把数字化的世界构建到每个家庭和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